子非鱼-我是猫

子非鱼,我是猫,什么都不挨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也说关于科学

(2010-11-15 00:33:55) 下一个
好几天没有来了,本来想呢继续写新加坡的饮食系列。没想到上来一看居然讨论了科学这么高深的话题,本来小查呢,学识有限,见识又浅,也基本上插不上什么嘴。而且帖子都被置顶了,在讨论也没有人跟进了。不过看到了一些观点,不得不纠正。

刚刚懂事是大言不惭,刚刚懂事了,就来讨论科学,还放言: "从古至今,中国就没有科学。科学就是西方发明的,并且中国人一直都没真正理解。西方人还发明了其他一些事物,哲学,逻辑,数学,加上宗教和科学。其实是互相渗透互相影响的。"

虽说小查才疏学浅,但是也知道,中国有孔子、老子、庄子,一大堆子,这些人应该在当时算是比较闲的人,说了一些话,写了一些书,好象有些也被说成了哲学、也有的被称为了宗教。至于数学,好象勾三股四弦五,九章算术也有一大批都是早于西方很久吧!

"科学家和科学工作者要分开。能成为“家”的,必定提出了颠覆性的理论,影响整个人类对现实世界的看法;顶尖科学家历史上不出4位,伽利略是第一个科学家,然后牛顿,达尔文和爱因斯坦。这样的科学家300~500年一个。"

这明显是数学不行呀,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刚懂事学的是西方数学的原因。人类历史多少年?4*500=2000而已,看来公元前的就不算人了,而这四位的生存于16世纪中期到20世纪中期。那么16世纪前面的人又白活了,这么多年,一个科学家都没有。

说什么四大发明不算科学!那是什么?无知到这种地步居然还讨论科学,我看你离懂事还很远呢!

人呢,我觉得可以哗众取宠,但是请不要动不动就拿一个民族说事,这个习惯很不好;如果我还恰恰是被说的一份子,我就很不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