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mean girl

(2013-05-21 14:03:36) 下一个


女儿跟我们说她学校有个中国小女孩,总对她说一些mean的话。那个女孩比她小一岁多,名叫安吉拉。看着挺可爱的,肉嘟嘟的脸蛋,圆圆的眼睛。我是不清楚那孩子到底是否说过mean的话,但是看到过几次那孩子跟女儿比较自己的父母,好像两个孩子都更觉得爸爸比较了不起,谁的爸爸来接自己就显得很得意。上周我们家来了一对老夫妇做客,我们带他们去参观了孩子的学校。那个小女孩羡慕坏了。跑过去摸我们朋友的指甲油,完全无视自己妈妈叫她回家的要求。

昨天下午去接女儿回家,女儿情绪非常低落,头发也乱糟糟的,大热天的满头汗。问她怎么了,她说安吉拉又说mean的话了。我问她说什么了,女儿却说不清楚。我就只好劝啊。劝半天也不管用。

回家还继续找茬,要玩这个那个,挑肥拣瘦的找理由发泄。一直到我发飙了跟她说:听着,第一,安吉拉比你小,她很可能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更不知道自己说的那些会伤害你,所以你不应该计较。第二,如果你真的不喜欢她那样对待你,你告诉她,或者可以不跟她玩,找别的朋友玩呗。第三,快乐是要自己找的,你自己不想快乐起来,没人能帮你。第四,别人对你mean,很可能是他们妒忌你,而你被这种话影响了自己的情绪,还带回家里,妈妈哄都哄不好,这就不对了。。。后来小人儿大概是看我生气了总算好起来了。

今早送她去上学,她跟另一个小男孩一起看学校新孵化的小螳螂的时候,安吉拉来了。离了好几米远看到我女儿,张开双臂特别开心的扑过来叫着她的名字。女儿下意识的往后躲,还溜了我一眼,然后摆摆小手说:No, no,不要跟我玩!

我心里暗笑,还溜我一眼干嘛。孩子不记仇,却怕我阻止她跟安吉拉玩么?我怎么会呢。小孩子吵嘴太正常了。于是我悄悄离开了,回头看的时候,安吉拉还站在他们旁边,大家一起看螳螂。

我笑了,心想,就知道人家就那么一说,我家小人儿太好面子。

刚才放学接她,看她情绪很好。到家后问她今天安吉拉说了什么没有。小人儿说:安吉拉说Do you want to play? 我说:那你说什么了?女儿用特开心的腔调说:OK! 

问题就这样解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