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敏感的小心灵

(2013-04-09 07:51:13) 下一个


       女儿昨天在学校收到一张同学过生日到一个游乐场开派对的邀请卡,所以早上就很高兴。等到下午接她的时候,她又收到一张信封装着的卡片,同一个人的邀请卡。回家后兴高采烈地打开一看就不高兴了。

       原来,信封上写着她的名字,而里面的卡片写了她的名字但被划掉了,写了另外一个小男孩的名字。小人儿开始是奇怪,为什么自己的名字被划掉了,之后纠结了一阵就变成了哭腔,反复地问我:“为什么他们划掉了我的名字?”

       我也纳闷为什么会这样,难道重新写一张就这么麻烦?这现在孩子看到了,以为同学不想她参加呢,伤心了,我还得替他们找理由。只好说:“可能他们写了很多卡片之后就写错了啊。如果他们真的不想你去的话,信封上也就不会写你的名字了。”

       小人儿想半天觉得合理,就不说这个事情了。等她爹下班回家之后,小人儿立即就跟爸爸抱怨,说着说着又带了哭腔,委屈得不得了。她爹只好说可能是他们写错了,写了两张卡给她,所以划掉一个,结果还是放错了信封。终于小人儿高兴了。很期待那天的到来。

       其实,我也有那么一瞬间怀疑他们就是不想邀请女儿去的。那个孩子好像很多事。一年多前就跟我抱怨说我女儿不跟她玩。前不久女儿画了张画送给她喜欢的另一个小女孩,别的孩子都很羡慕,就那孩子看到了说不公平,结果那幅画就被拒绝接受了。头两天接女儿放学,因为那孩子插话进来,女儿还训斥了她。。。

       但愿没这么复杂,真的只是单纯的写错了而已。不过作为父母,什么时候才可以开始告诉孩子这个世界的阴暗面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