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吃腊肠

(2013-04-25 16:29:42) 下一个

我这人从小就做不得偷偷摸摸的事情,某人说我那是因为智商不够。昨天晚饭前饿了,偷偷拿出一根腊肠来吃。边加热心里边想,一偷偷摸摸就会被发现。

果然,热好了刚咬两口,小人儿出现了!毫不客气地连窜带蹦地凑过来张开了小嘴等着我把腊肠往她嘴里塞。咬了一口大赞好吃。我又咬了一口,再给她咬的时候,她叼住不放,从牙缝里挤出话问我是不是都给她。还有大半截哪,哪能都给她吃。我说不行。就这样娘俩分吃完了一小根。

吃完小人儿意犹未尽,问我从哪里来的腊肠。我搪塞不过,告诉她从冰箱拿的。人家就到冰箱去找。果然还有两根在,就开始磨人,要自己再吃一整根。我说马上就吃晚饭了,而且有她最爱吃的梅菜扣肉。她犹豫了一下,还是果断选择先顾眼前,继续要求腊肠。不停的要了一阵,我看那劲头不到手是不会罢休的,于是跟她讲条件。

去读几本书就给腊肠,不干。那做10道数学题就给腊肠,不要。那好歹绕楼下跑10圈吧,嫌多,3圈可以。我说那不行,10圈!

眼泪开始在小眼睛里打转了,不放弃,3圈!我说那这样吧,5圈!嫌多,3圈!我说不行,那4圈吧。想了想,好吧,但是要慢走的。我说好吧。

于是她走圈子,我热腊肠。还催着我帮她数几圈。一眨眼就走完了,兴高采烈地吞了腊肠,心满意足。

不过晚餐的梅菜扣肉就没吃下很多,于是渔翁得利,她爹今天的午餐很丰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