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玩游戏

(2013-02-04 08:55:48) 下一个



前天让女儿自己收拾东西,找到一个从来没玩过的纸板游戏。就剩下一个纸板地图了,别的游戏用具都找不到了。女儿要玩,我就用纸折了一个骰子,圆珠笔画了点点,用她的两个小玩偶当人物就开玩了。

游戏规则很简单,就是掷骰子,按照点数走几步,谁先到达终点谁赢。

女儿拽了我一起玩,可我连连惨败。第二天孩子又拽我一起。孩子爸提醒我再做一个骰子,这样两个一起,能迅速结束游戏,而且还可以锻炼孩子的加法。我觉得有道理,就又做了一个。两个一起丢。

女儿开始的几步还挺新鲜,但很快就意识到这两个骰子要相加才能走,就开始耍赖。明明一个骰子的时候一眼就知道的点数,现在非要趴地上一个一个点的数过去。尤其到了后来,我遥遥领先了,小人儿自己嘟哝:我才不会哭呢!但是情绪明显低落,更是连点数都不肯查了。

孩子输了,心有不甘,我提议再来一局。她同意了。开局的时候我又领先,女儿的腔调里明显有点哭腔。不过我很快就被她超过了,而且迅速超过一大截,这下她乐了。

上一局连骰子上的三点加上两点都要一个一个的数,现在情绪高昂,五点和六点扫一眼就知道答案是多少了。之前我还担心我们这阵子那么努力让她练习加法,怎么到现在如此简单的都不会呢,敢情会不会全是看情绪。

给女儿的大姨写信的时候我把这事儿说了。今天她大姨回信说像我。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