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快藏起来!

(2013-01-28 06:28:13) 下一个




早上女儿让她爸爸帮忙拿上学穿的衣服,小人儿长大了要自己挑选了。结果老爹一上手就掰断了一个塑料衣服挂。

小人儿赶紧提醒死党爸爸:“妈妈看到会生气的,快藏起来!”

孩子爸爸转身就把这件事说给我,告诉他掰断了衣服挂,我说小事一桩,没什么大不了的。孩子爸对女儿说:“看,我说妈妈不会生气吧!意外事件没关系的嘛。”小人儿乐了。

可话说我从来不为这种意外发生的小事情说孩子,即使是打碎了什么重要的东西(女儿还真的很少弄坏东西),我也都是先检查她是否受伤,然后跟她说没关系,下次小心。这大概是源自我小时候打碎个碗盘就被骂个臭头却从来没人问我是否受伤的经历吧。只有那么一次她打碎了我珍爱的东西我有点生气而已,那都是一两年前的事情了。因为很少说孩子,经常她犯错自己就主动说:“It's OK!”又可气又可乐的小样儿。

可这个弄坏衣服挂就要藏起来不想我发现的想法是怎么来的?难道干坏事要藏起来是本能?或者说我在她眼里那么凶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