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生活所迫

(2012-11-29 15:35:54) 下一个



两三个月之前去了一趟我们这里最大的一家大中国超市买米。老板是一家台湾人。老板娘姐妹三个,长得都非常像,几乎一样的严肃凌厉的脸。

平时我基本每周去一次买菜。家里的米平时也都在这家店买,每次都是买黄国宝,一袋50磅的。那天终于想起来进门就去门口的米堆里搬了一袋。不过毕竟是女人,50磅的米稍显沉重。店里也没有任何人来帮一下,包括老板娘的儿子就在旁边看着,也不说来帮一下顾客。他们家的冷漠我以前就见识过,只是不是针对我的。这次我也没指望。

可是倒霉催的,米袋子往车上一放,哗啦一声就漏了米出来。因为米袋子很重,我想搬过来拯救也搬不动,反倒让口子更大了些,米就像瀑布一样哗啦啦的撒了一地。

这时候老板娘的儿子过来了,老板娘(不知道是三姐妹的哪个)也来了。那儿子先帮我把口袋放好,止住了米继续漏。我还心存了一丝感激,没等我说什么呢,老板娘发话了:这袋米你必须买下来。

我一愣,我又不是故意弄坏的,我也没出店门,我为什么要买下来。

老板娘眼睛翻翻:这米你拿的时候没漏啊。

我说是啊,可是放到车上漏的,也许是车的问题。

她冷笑,说:怎么会是车的问题?

我说那是谁的问题?我又没有故意弄漏它,我也确实想买这袋米的。

她又翻眼珠子,嘴角带着一丝嘲讽:反正你必须买下来。

我这人不会吵架也懒得吵架。就说好吧,那你要多少钱?

一袋子原价32块多,那儿子眯缝着小眼睛想了想说:20.

我掂对了一下损失,行!反正撒出去的大概只有三五杯,其它在车子里的都可以收拾起来。口袋里剩下绝大部分。20块也不赔。

于是他们叫来一个墨西哥店员带着同情又有点幸灾乐祸的表情瞟了我一眼,用一个巨大黑色垃圾袋,帮我装了米口袋。另外一个老美女店员忙完了别的顾客也赶紧过来帮我收拾。边收拾边小声跟我说:真对不起,我知道这不是你的错。

我对这个店员印象一直挺好,很勤快麻利。就跟她说没关系,我本来也不喜欢这家店,这个店里就看你挺顺眼的,早就想不来这里了,但一直下不了决心。这次是契机。我以后再也不来了。那个店员轻轻拍了拍我表示非常理解。我可是亲眼见过老板娘对店员说话颐指气使的样子。而且现在又由店员来道歉,不得不说这家店有问题。

当天本来我还想再买菜的,也不买了,走人,从此再也不踏入这家店。不管弄洒了米是谁的问题,作为商家,他们的态度实在让我无法接受。这要是在美国店会这样处理么?在日本店肯定是店长出来道歉甚至鞠躬的。店大欺客的鬼地方!绝不再给这家烂店投资一分钱!


我心想,没有你这家店,还有另外一家中国店呢,我去那家买,虽然不太顺路。等周末跟朋友闲聊,朋友说那家小店关门啦,被这个台湾店挤兑黄了。我一听啥米!这运气。这家台湾店终于变成本地独一份了!怪不得那么狂呢。好吧,那我去韩国店!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

去了几次韩国店之后才知道,原先的韩国店卖给了日本人,现在是日本店了。无所谓谁开,我能买到东西就好。日子久了发现,得,还真有东西买不到,比如李锦记辣酱,或者别的青菜。日本店干干净净清清爽爽,就是几乎没有菜。全都是干货或者豆腐之类容易保存的东西。

终于,在挣扎了一个多月之后,实在缺东西了,必须去那家台湾中国店了。我发动了全家一起出动,打发老公进中国店,我宁可跟孩子逛旁边的书店,我也不进去。

如此这般的又纠结了一个多月,无奈啊,生活所迫,不去那家台湾店真的少了很多菜色。于是,又开始厚脸皮的去了。

生活所迫啊!生活所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脂肪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orslight969的评论:是啊,要不是没得选择我是绝对不会再去的。
coorslight969 回复 悄悄话 哈,为了生活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