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吃货的故事

(2012-10-19 17:34:00) 下一个


上周某人出差开会我们娘俩跟着去混饭吃,顺道见见以前的朋友。去见我的朋友,妇女组织自然是吃吃喝喝不必说。后来见了几次他以前的学弟,大家一起吃饭。于是,吃货的特点暴露无遗,现在总结一下吧。

学弟好吃,他也很会煮菜。几年没见胖了不少。
我们一家三口跟学弟一起在我们的酒店餐厅吃饭。学弟点了个汉堡,巨大,看着很美味。但一口塞不下那么多层,他就一层层的吃。大家边吃边聊。过了一阵,学弟的汉堡剩下最下面的一层面包了。他笑眯眯地说:嗯,我歇会儿。
我忍了半天还是笑出来了。因为就在不久前看到网上一个说法就是:当完全吃撑的时候,普通青年会一脸空虚地埋怨“撑死我了”,吃货则一脸轻松“我歇会儿~“。
我说出来之后大家都乐,连学弟自己都说真是这么回事。

稍后某人端了他自己的盘子递给我,里面有几根芦笋。他胃口不是很大,吃东西经常很挑剔,绝非我吃货一族。我见他给我他的盘子,第一个反应就是他吃不下了。所以就问:你不吃了?
某人乐趴了,道:吃货是藏不住地!
我没懂,问:怎么了?
他说:我地给你只是想你尝尝,不是我不吃了!
于是大家又笑了半天。

隔了一天,学弟非要请我们吃饭。选了他住的酒店顶层的旋转餐厅。环境很好,菜色很贵。点菜的时候看到里面有一道冷汤是西瓜做的。学弟作为一个吃货,好奇心大起,点了来尝尝。待西瓜汁端上来一看,精美的玻璃碗底厚厚的一层冰碴,上面一层红红的西瓜汁。这些都还正常,然而西瓜汁上面漂着香菜叶。冰镇甜西瓜汁就香菜,太奇怪的结构。想象了一下,好像也完全想不出味道。问学弟味道如何,他说很难说。后来服务员来了也说很多人不喜欢,也有很多人喜欢。
我点头:嗯,吃货的另一个特点就是勇于尝试新的食物。
人生苦短,不当吃货多浪费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