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网友合作的原创玄幻小说《异能传说》第一章盗药救人第五节进化

(2012-08-08 16:01:27) 下一个




第五节 进化



     “其实,所谓的灵兽和魔兽原本是一样的。”迎着初升的阳光牧牧的眼睛半睁半闭,缓缓地说道。


     丁驰俊本是很放松地躺在草地上,这阵子忙着照顾古猿,一直没能有机会好好的懒散一下。可一听此话不由得翻身坐起,满脸的好奇:“啊?怎么这样?那为什么会有灵兽和魔兽不同的称呼?”


     牧牧苦笑了一下:“这个呢,完全取决于它们的主人。”


     “真的啊?”丁驰俊长大了嘴巴,半晌回不过味道来。


     牧牧没有去看他惊讶的表情,继续悠悠的说着:“我们呢,本来都是生活在灵仙源境里的生物。后来,从我们很久很久以前的祖先开始,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就开始跟人类的生活有了接触,我猜多半是处于好奇。于是逐渐的双方就开始了共同的生活,互相合作,互惠互利。有些灵兽只是喜欢游历人间,并不会刻意去找主人,所以有些仍然是自由自在的。有些则有了主人,也有的仍然留在灵仙源境生活。因为我们大部分看起来就像人类身边的那些动物,所以人类也经常把我们叫做兽。”


     “哦,那又是怎样变成灵兽和魔兽呢?”丁驰俊很急切的想知道答案,又问了一次。


    “你别打断我啊,我正要说呢。”牧牧摆了摆爪子。突然又觉得尾巴根那里奇痒,顺手抓了几下。然后接着娓娓道来:“通过长期的共同生活,有些灵兽的主人对我们非常好,非常体贴,教导有方。有些人懂魔法的,会跟自己灵兽一起修行。我们灵兽也不是天生就会魔法,但是我们有比人类更强的对魔法的领悟性和发挥能力。因为有了关爱,灵兽跟主人的气场便会逐渐相合,而气场相合对提高魔力又非常有帮助。有些主人虽然不会魔法,甚至只拿我们当作宠物或者伙伴来照顾,我们都不会介意。日子久了,我们就会跟主人心意相通,会自觉自愿的为主人做任何事情。”


     “嘿嘿,那你可愿意为我做任何事情?我的牧牧灵兽?”丁驰俊总不忘调侃牧牧。


     牧牧破天荒没有接茬,接着自顾自的说下去:“如果双方愿意,这时候就可以签下一个契约,表示大家从此不离不弃。因为灵兽的寿命是主人的好多倍,跟人类相比我们几乎是可以永生的存在。所以在签约的主人去世之后契约会自动解除。如果灵兽愿意,可以继续留在主人家里跟其他家人一起生活,就像我。灵兽也可以从此恢复自由之身,或者重新寻找主人。”


     丁驰俊一听还有什么契约的事情,立即大叫:“什么?还有契约?我怎么从来不知道这件事情?牧牧!你没有跟我签约啊!难道你想随时离开我?呜呜呜。。。。。。”说着便假哭起来。


     牧牧气得在丁驰俊肚子上捣了一拳。丁驰俊立即痛苦的在草地上嗷嗷惨叫着翻滚起来。牧牧有点不耐烦丁驰俊总是打岔,瞪着他道:“你到底想不想听?”


     “听,听,我听。”丁驰俊翻身坐好,也不装肚子痛了,摆出一副谦虚谨慎的样子来。


     “可是呢,”牧牧接着说下去:“有些灵兽遇到了不好的主人,这些人或者用暴力威胁,或者用欺骗等等下流的手段让灵兽不得不就范。而且即使是为主人赴汤蹈火也未必会得到主人的欢心和认同。那个契约也就成了束缚,因为一旦签下了契约,无论灵兽或者魔兽都不可以擅自离开或者解除契约,除非当事人同意。这样呢,时间久了,灵兽便产生很多不好的习惯和想法,也会变得很暴戾残忍。慢慢的会在头上生出像犀牛一样的尖角。只不过,这个角是隐形的,一般人魔力不够的是看不出来的,就像你看不出六臂古猿的角一样。不过,六臂古猿在我们发现它的时候它身体十分虚弱,所以那个角也很不稳定。毕竟那也是魔力高低的体现,如果身体不够强壮,魔力再强也无法依托,所以尖角也不够能量。”


     丁驰俊听到牧牧说自己魔力不够,连魔兽的角都看不出,一缩脖子,吐了吐舌头,但也没敢顶撞,因为牧牧说的是事实。


     “不过,”牧牧继续说道:“我听说如果魔兽的环境或者心情改变了,或者足够幸运遇到好的主人,重新训练的话,它们会变回灵兽。因为不管是灵兽还是魔兽,本性都是十分善良的。只是我活了这么久,从来没见过魔兽能变为灵兽的,倒是见了不少灵兽变为魔兽的例子。所以一想到这些,心情就很沉重啊。”


     说着牧牧又下意识的伸爪子到背后抓了几下尾巴根。


     “那魔兽的魔力如果够强大,那个角是否会很大,能不能当作武器来用?”丁驰俊问道。


     牧牧点点头,但神色黯然:“是的。可是那个角是由暴戾之气衍生而来,所以是有毒性的。如果魔兽的魔力特别强大,那个毒角也会强大,可以放毒来制敌,但每用一次,毒素就会翻倍增加。所以无论用毒角与否,时间久了毒角的毒性终究会把自己慢慢的杀死。”


     “天哪,那样太惨了啊!”丁驰俊感慨道。


     牧牧低下了头,声音很小:“是啊,非常可怜。可是它们的主人是不会在乎的。因为他们可以找很多的游荡的灵兽来催化成魔兽当作武器。。。。。。”


     “唉!”丁驰俊长叹一声,陷入了沉思。突然他“啊”的一声叫,牧牧吓一跳问道:“怎么了?”


     丁驰俊急急的说道:“如果有契约之说,那六臂古猿的契约在哪里?它岂不是还无法逃脱魔掌?”


     牧牧也叹了口气,道:“唉,是啊,今后少不得又是一番斗争啊。”


     显然牧牧已经想到过这个问题,丁驰俊偷看着牧牧暗想。平常的牧牧只要丁驰俊不故意犯错误,它都会一团和气,笑嘻嘻的样子。很少看到它这么严肃。丁驰俊心想,原来牧牧也有这么一面的性格啊。


     于是伸手拍了拍牧牧的后背,说:“你放心,我是绝不会让你变成魔兽的。”


     牧牧点点头,接下话头道:“嗯,这点我可以肯定,因为在我变成魔兽之前很有可能已经被你气死了。”


     丁驰俊一听立即跳起来,来抓牧牧。牧牧料到丁驰俊会有这一手,所以反应也很快,骨碌骨碌的滚动着躲开了丁驰俊这次突袭。


     丁驰俊大笑:“哈哈,行啊牧牧,长了本事了,可是你逃不出我的手心的!”


     牧牧边跑边大叫:“你不要追来,你再追我我用魔法啦!”


     “啊哈,小浣熊你敢威胁我!看我怎么收拾你!”丁驰俊继续追着牧牧。


     牧牧腿短,它知道丁驰俊脚力极快,轻功又极好,一旦抓到自己,必定又是一番搔痒它的腋窝,它最怕这个。所以情急之下四条腿也倒腾得飞快。可跟丁驰俊的距离仍然越来越近,眼看要追到了。


     丁驰俊大叫:“哈哈哈,看你往哪里跑!”便一个健步冲过去同时伸出纤长的手臂抓向牧牧。


     牧牧却突然站住了,一翻身仰面躺在草地上,后背在草地上上下左右的来回的扭动,样子十分滑稽。丁驰俊也不追了,得意洋洋的走过来看着在地上扭动的牧牧,笑道:“牧牧哥哥,这又是什么新的魔法啊?怎么姿势如此不雅?”


     “痒啊,好痒!”牧牧这时又翻过身来,用两只前爪拼命的抓着尾巴根。


     “你多久没洗澡了?身上有虱子?”丁驰俊纳闷道。


     “去你的,我们灵兽干净着哪!”牧牧边挠便回嘴。


     “我帮你看看到底怎么回事!”丁驰俊用了命令的口气。


     牧牧实在没办法了只好把后背转向丁驰俊。丁驰俊蹲下身子刚要凑近了瞧瞧牧牧的尾巴。突然牧牧的身体僵在那里,一动不动了。


     丁驰俊看着纳闷,叫着牧牧的名字也没有任何回应。丁驰俊开始紧张起来,伸手想拍一下牧牧。结果手还没等碰到牧牧的毛,就感觉到“呼”的一下,一股强烈的热浪从牧牧身体骤然散发出来,热度超乎寻常。本来就是火红色的毛皮,一瞬间更是明亮得像一团火焰。他们所站的地方周围的野草都因为这瞬间的热量爆发散发出来的热浪冲击得悉悉嗦嗦的抖动着、扭曲着被烤干了,卷曲起来。


     顿时,丁驰俊不知所措。想看清楚牧牧都很难,热浪烤灼得眼睛都睁不开。他从未见牧牧这个样子,也从未听牧牧提起过类似的情形。所以一时间竟呆在那里。


     突然脑子里灵光一闪,牧牧身体发烫,我泼它一身冷水也许可以降温。想罢转身就往小木屋奔去,要给牧牧找水来。


     刚奔出几步就听身后噗通一声响。丁驰俊赶紧回头看,牧牧已经栽倒在地上。丁驰俊赶紧跑回来,心想自己真是笨,直接把牧牧抱到木屋反倒快些。所以毫不犹豫的伸出双臂打算抱了牧牧回小木     牧牧在丁驰俊怀里突然睁开了黑漆漆的两只眼睛,骨碌骨碌的转动了几下,随即哈哈大笑起来。丁驰俊反倒更紧张了,关切地问道:“牧牧,怎么回事?你脑子烧坏了?”


     牧牧笑罢,一翻身从地上爬起来,挣脱了丁驰俊的手,转身把屁股对着丁驰俊,叫道:“看!我进化了!”


     “进化?”丁驰俊低头一看不由得大叫:“啊!你,你,两条尾巴!!!”


     “哈哈哈哈,”牧牧开心得手舞足蹈:“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你知道么?”


     “你别光傻笑啊,快告诉我怎么回事!”丁驰俊嚷道。


     牧牧深呼吸了几次,稍微平稳了一下情绪,仍然掩盖不住喜形于色:“进化,每个灵兽或者魔兽都会在魔力或者体力积累到一定程度之后进化。进化表明自己的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对我们来说是天大的好事。”


     “那你不知道你会进化成什么样子?你一辈子要进化多少次?你已经进化了多少次?每次都是长尾巴?”丁驰俊一下子问了一大串问题。


     牧牧笑嘻嘻的说:“我这是第一次进化呀,我也不知道会长尾巴出来。怪不得刚才突然那么痒呢。没人会知道自己会进化成什么样子,什么时间进化或者进化几次,这些都是和能力的高低相关的。我也不知道我会进化出两条尾巴。即使是同一种魔兽或者灵兽,进化的形式可能都会不同。想必最近这阵子我的能力又增加了。”


     丁驰俊边听边点头,道:“原来你们还有这个功能,今天可真是长知识啦。”


     “可是,你都这么一大把年纪了怎么才进化啊?”丁驰俊又发问,而且语气上大有调侃牧牧之意。


     牧牧眼睛丢给丁驰俊一个白眼仁:“哼!我在我们灵兽里面还算是孩子呢!别忘了我们的寿命比你们长太多了!”


     丁驰俊其实是知道这件事情的,所以笑嘻嘻的回答:“是,是,是!”


     牧牧若有所思的接着说道:“想必,这个跟你的炙完璧归赵了也有关系!”


     丁驰俊一愣:“什么?跟炙还有关系?”


     “根据我的分析和感受,我想是这样的。”牧牧思索着说道:“唔,你已经十八岁了,是时候知道炙的故事了。”


     丁驰俊一听,拍掌大笑,道:“好啊,好啊,我最喜欢听故事啦!”


     “唉!关于炙的故事,我的丁大少爷,你听仔细了。。。。。。”牧牧刚要开始讲,却突然停下话头,两只圆角耳朵前后转动起来。丁驰俊知道它一定是听到了什么异动。刚想发问,牧牧竖起一只手指放在嘴上,示意丁驰俊不要出声。丁驰俊又把话咽了回去。


     牧牧的神情开始紧张起来,耳朵还在转动着,鼻子也耸动,寻找着微风带来的一丝丝蛛丝马迹。


     突然,牧牧一把抓了丁驰俊的手,低声道:“有杀气!快!躲起来!”





-----图片创作:脂肪豆




脂肪豆的小说章节链接总电梯点击这里

zhenzhumao的小说章节链接总电梯点击这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