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超级路痴的高速惊魂

(2012-07-16 09:54:38) 下一个



早上送某人去机场。回来的时候自己带着孩子开高速。极少开,怕高速怕得不行。机场的路线还算好开,所以默记了路线准备回家。天刚蒙蒙亮,本来也不太适应黑暗的环境下开车,多少有些紧张。看到一个印象中路线中提到的路口,果断转弯。后面女儿慢条斯理地说:妈咪,我想你走错路了。

为了验证自己是否真的走错了,再往前开看看吧。第二个路口的时候意识到,的确走错了,拐早了。下高速找个停车的地方到手机上找地图。这条路指向相反方向,敢情彻底走反了。顺着手机的指引也没有找到正确的路。没办法继续开了一段,路边出现了各路农场,晨雾中稻草卷无数,女儿还挺兴奋的嚷嚷看到稻草卷卷了。

我哼哈答应着,没敢跟女儿说你的傻妈还在走错路呢。安慰自己说没事,错也没错多远,我一定能找回去。再上高速,前车窗开始起雾了。突然车胎气压不平衡的提醒灯自动亮了,太敏感,温差一变化就来这套。但这时也顾不得了,解决玻璃上的雾气要紧。转动车里风向的纽,吹。可是尝试数次各种模式都不见效,用手擦了擦车窗,雾气在外面。这可怎么办?前面的玻璃一点点就被遮盖了一半。不行,太危险。下高速,歪着头,几乎是站着开车到路边的麦当劳餐厅停车。打电话给机场的某人求救。边解释自己的现状边拨动了雨刷。雨刷走过之处,雾气刷啦一下就化作一条小水流不见了。

WTF!真心想找块豆腐撞死,骂自己蠢到极致,雾气在外面就瞪眼没想起雨刷的事情。在心里恨自己的弱智恨到尖叫,把自己揍了半死之后,恢复了淡定。深呼吸,雾气的问题解决了,还有半箱油,慢慢开总是会到家的。手机重新调整方向,回家!虽然不知道家在那个方向。反正也是路痴,无所谓东南西北,顺着地图走吧。左手三根手指握着手机,两根手指跟右手扶着方向盘。时不时瞟着手机里那个移动的小圆点的方向对了,心里好受了点。

正开着,突然右手边跳出一路牌:140 west。这个路线我熟啊,呃,不对,应该说是这个名字我听说过内。不管了上去!总会找到一个我熟悉的街名,到时候我再下去好了。这时电话响了,机场那人又来电话问我在哪条路上。底气十足的报了我的位置。对方说那就对了!哇咔咔咔,活这么大第一次这样果断的蒙对了。

走上了正路,雨刷还在眼前尽职的工作着,我的心花也怒了个放了。等最后到了家里停好了车子才发现腿有点发软。细想来,也亏得我通常遇到突发事件时通常会紧张但不会慌乱,所以在事情进行的过程中不容易出错,事后害怕是另外一回事。平静下来之后感慨,女儿才刚刚5岁,比她老娘方向感强太多了。不过经历这次挑战之后,对高速的信心反倒增加了。以后还得多练习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