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推妈不易当

(2012-06-02 16:29:43) 下一个



我们家女儿一直以来就是散养。这孩子特别倔犟,越催她什么越逆反,只能在她高兴的时候引导。所以从来也没法做推妈去逼迫孩子学习。这现在学校放假了,每天跟我们混日子,吃喝玩乐也不是办法。所以在网上找了些学习资料打印下来让她练习。无非是些数学,字母等等的。

两天前打印了几张练习,让她自己去做,她总要人帮忙,要不就不做。今天跟她说去写了作业,然后就可以玩她最喜欢的米妮老鼠屋(我给藏起来当作抵押了,不乖乖听话就不给她玩,目前还管用)。终于同意了,但我必须作陪。我自己也一堆事情没做完,但也得耐心的陪着。

挑了半天铅笔,终于开始了。写字母明明会,非要乱写。教几遍就嬉皮笑脸,严肃了她又犯拧。好容易做了一页纸。下一页是数学题。小手指头不够掰的,找了一堆玻璃珠给她一个个查。算了几道题就开始精力分散。各种东倒西歪,各种挤眉弄眼。据说女人一般每天要说二到三万字。我这人平时话不多,一周能说个十万字就不错了。几个这次一下子就消耗了三天的话量。

磨蹭了一个小时终于做完了。跟她啰嗦又不想发火引她逆反,所以还得陪着笑脸,鼓励啊,诱惑啊,累得我牙疼。不由得跟孩子爹抱怨干嘛搞这么难做的数学题,5以内的加法还没弄会呢,现在都跑两位数去了。而且怎么给这么多作业啊,写这么久都无法完成。

孩子爹笑了,说:谁说那是一天要做完的?

喵的,你早说啊,累死我了。不写了,抓了孩子上楼拿玩具,玩儿去吧。小人儿脸上笑开了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