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学琴

(2012-06-20 20:13:08) 下一个



家里新购置一钢琴。某人变成琴霸。不会,从零开始。拽着我提问。想从基础教他还不学,直接要学曲子。我说也行,专门练习一个也是啃的下来的。

于是从字母歌开始,然后生日歌。毫无节奏感,给他打拍子都跟不对。无数次找不到中央C。看着差不多不管在什么调上就敢直接弹。就着指法的数字就上琴上找音调,把五线谱跟指法的数字外加中国的简谱完全混淆。我各种纠正,好歹算是有点起色。

第一行弹完了右手就弹左手。管着对错好歹还算贴边。

某人信心大增,顿悟:啊,懂了,把谱子竖起来就是琴键的位置嘛。

我一脸黑线:从来没听说过。

然后第一行弹完了高兴,很有成就感,指着第二行:那现在又该右手了吧,我来瞧瞧。

我一声断喝:那是两只手一起弹的,不是右手完了左手,完了再右手,再左手!

某人受挫:谱子难,要学一只手一只手的那种。

我:那就只能去买给婴儿用的了。

每天忍受某人没节奏,不着调,粘连的音乐,天雷滚滚啊有木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晒太阳的花栗鼠 回复 悄悄话 "把谱子竖起来就是琴键的位置嘛" 多有创意啊~~:)
有没有抱怨“88个键太多了”

半年了,天雷还滚不滚?鼓励为主啊~坚持住啊~哈哈
脂肪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中年兔子的评论:
教的时候特郁闷想去撞豆腐啊!
中年兔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寫得真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