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斗智斗勇

(2012-05-25 20:33:39) 下一个



上周六全家出门去了奥兰多。早上飞机很早就到了。然后闲来无事就在酒店里四处看看。女儿就在酒店楼下的商店看好一个米妮老鼠的玩具房子。

她最近特喜欢自己讲故事,所以很想要。我没给买。跟她说可以买,但是要在临走之前的晚上买,前提是这几天表现好才行。表现不好就不给买。小人儿郁闷坏了。哭唧唧的。赖在店里磨磨蹭蹭不肯走,还对我说的所有建议说no。

后来勉强撅着嘴巴跟我回楼上。到门口之前突然就高兴了,一下子就变得笑嘻嘻的。跟我说不想回房间,还想下楼转。我就知道她的小心眼儿。

Who 怕 who 啊。下楼,一路上有说有笑,显得十分乖巧。拽我到那个商店,笑嘻嘻的接着要那个玩具房子。我说不行,立即又开始重复哭唧唧那一套。我心想跟老娘来这套,演戏啊。跟她说不是你现在表现好这么一下就买给你,你要这些天都表现好才行。磨叽半天看没戏就跟我回去了。

后来孩子爹开会之后大家出去吃晚饭。回到酒店后,女儿又拽着她爸爸去那个店,以为平时爸爸更宠她,叫来爸爸就直接能买呢,岂不知我早就跟她爹通气了。所以又没买成。郁闷的回到楼上。

第二天故伎重演,先闹着要,不给,又立即变脸笑嘻嘻的也没给买。终于明白了,这样折腾没戏。所以到了第三天,她不闹了。自己开始嘟哝说要表现好,然后就可以买那个房子了。到时候爸爸演布鲁托,她演米妮,妈妈演黛西(女唐老鸭)等等。

如此这般又惦记了两天,表现尚好。因为一闹我们就威胁她不给买房子,她就老实了。后来在公园里看到毛绒玩具很想要的样子,我说如果你要这个就不能买房子,于是她还是选择了房子。临走的晚上终于买了她梦寐以求的小房子,高兴得不得了。回房间就开始玩。一个小人儿自己扮演多个角色,一直自言自语讲故事俩小时。回家途中在机场还问她的房子在哪里。到家进门洗手换衣服之后立即就拿了房子玩。吃饭的时候也要把房子摆在桌子上。无时无刻不随身携带一个米老鼠或者黛西鸭子。

实际细想,还是太宠她了。表现好难道不是她应该做的么?不过暂时先这样吧,给点奖励,慢慢改变她的臭脾气。然后再一点点撤销奖励,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