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动物也疯狂

(2012-05-02 19:50:43) 下一个



我家住在城市边缘。离边界的牌子只有50米,强烈怀疑政府看这一带房子不错特意划进地盘好多收税的。每次路过那里看到电线杆子上的牌子:欢迎你到这个城市我就特邪恶,想哪天把这牌子摘掉,往前再挪个几十米,把我们这片划出去。

呃,扯远了。我家后院是一个招动物的地方。从我们搬进来开始先后出现过各种动物。体型大的比如门前撞死过一头成年母鹿,后院跳跃过成年雄鹿,头上顶着大角,白嘴唇,大眼睛含情脉脉晶晶亮,出现在去年夏天的晚餐时间,天还亮着呢。中号的包括邻居家的狗,各种邻居的各种狗。体型再小一点比如邻居的猫,路过的猫,野猫,成年的未成年的,捉对打架抢地盘,我家也不怎么那么被猫看中。还出现过臭鼬一家,两只小臭鼬婴儿。更小的算是蜥蜴了,蓝紫色的带白色条纹。最小的蚂蚁蜘蛛都不算了。最近又疯狂起来了。来了一些不速之客。

后院有个小鱼塘,前不久里面的几条小鱼莫名就牺牲了。在全部小鱼都入土为安之后第二天,听到了蛙声。咯咯咯的那种叫法。不是青蛙就是癞蛤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丫从哪来的?我家里水边有好几公里,它就那么一跳跳的蹦跶来的?还是说找了俩野鸭子叼根棍子它咬着棍子中间然后空降到这里?太神秘鸟。网上看到也有别人说家里突然就出现了青蛙,不知道哪里来的,怎么来的,一呆好几年。现在每天晚上开窗子听取蛙声一片啊。这几天居然发展到白天也叫。昨天上午在院子里干活,细听了蛙鸣才发现,不只一只,两只蛙,一问一答聊得欢。如果赶上是一对儿的话,我家后院可就吵翻天了。好在它们好歹吃虫子,有贡献,叫就叫吧。

前天下午摘草莓,突然从坡上的草棵里传来细细簌簌的声音,但见草动不见物体。我也没管,没一会走到草莓地的角落,突然一个东西突的一下缩进深草里。我完全没看清是什么动物,但看动作像是老鼠。估计不大。

摘完草莓进屋,顺道扫了我那个神奇的没有鱼的小鱼塘一眼,看到一个疑似青蛙的东东趴在鱼塘壁上。我心想哦,条纹的啊,看来是青蛙,不错。等凑近了也不走,一想不对,再看是只大个蜥蜴啊有木有!我家后院的蜥蜴通常都比较瘦小,蓝紫色的很漂亮。这个腹部和下巴是红色的,是这些年我见到最大的一只。可它估计是跳水塘喝水,但水位比较低上不去了。我最近两年每年都能捞一个俩出来。我就拿了铲子想把它捞出来,它还吓跑了,钻水里看不到了。应该不能一直在水里生存的。所以失去获救机会我就只能等着收尸了。说收尸,连续两天没能救起这家伙。今天终于它明白我拿着铲子不是想切掉它尾巴(已经掉了,第一次见到的时候还在,估计是当时断尾续命来着),终于配合着向上窜动,我得以成功救助了它。看它的表情也是松了口气的样子。

早上送孩子上学回家,我刚从车里出来,车库门还没来得及关就从角落的置物架后面飞出一只麻雀。肯定不是这次我开车库的时候进来的,估计之前就在。啥眼神啊这鸟?

春天,尤其2012的春天,不同凡响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