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就像你

(2012-03-27 18:01:22) 下一个
今天晚饭的时候四岁半的小人儿犯了犟脾气。今早就不肯好好吃饭,只喝了一小碗汤。威逼利诱未果决定让她稍微饿一下。下午放学后检查饭盒,发现居然剩了很多肉和蘑菇带回来。进门就要吃零食,给了几粒小鱼饼干。不想她吃多零食占了肚子。到了吃饭的时间她要吃起司条。我说马上就要吃饭了,稍等一下。她就跟我怄气,其实是饿了,情绪就不好。犟嘴说不吃了,要睡觉。邀请,讨好,逗乐多次都不肯来。到最后还真睡着了。
半小时之后叫醒她来吃饭,又非要吃起司条。已经快8点了,哭唧唧哭唧唧,非要吃。我跟她唐啊,承诺先吃饭,吃完可以吃起司条。因为起司条是零食,不能代替正餐。不行,犟到底,各种委屈各种眼泪各种顶嘴。最后,我跟她说等我洗完碗她再不来吃就收走饭,一晚上都不再给任何东西吃。等了一阵她来了,笑嘻嘻,开开心心,好像刚才发疯的不是她。终于开始吃了。
吃着吃着能量来了,人也高兴起来了,又开始叭叭的说话。看着Ipad上的迪士尼短篇。看到唐老鸭跟那两个小花栗鼠斗争的时候,小人儿说:小花栗鼠们让唐老鸭生气了。我说:是啊,唐老鸭很容易生气的,就像你爸爸。女儿抬起小手指着我说:也像你!我说:还不是因为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脂肪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假装的评论:
哈哈哈,恭喜毕业,我还在坚持。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女儿,熟悉的场面,俺育儿毕业了。
最想念那个时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