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不讲卫生的人

(2012-01-06 10:13:11) 下一个


家里某人不讲卫生。也不是一点不讲究,比如他一般不肯吃孩子的剩饭。结婚以来我没打算过要改造他的性格,但卫生习惯还是要改,因为这不是为了他一个人。于是用了几年时间改造他进门换掉在外面穿过的衣服,从外面回来要洗手。就这两样,我的要求真不高。其他一些习惯俩人无法达成共识我也认了。

可是最近几年这人开始偷懒了。进门换衣服虽然还在坚持。可洗手经常只是用水冲一下就完,都不用肥皂洗,而且即使用了肥皂基本上也是涂手上就冲掉。时间根本不够清洁。说过几次他跟我暴跳。就好象洗手是给我洗一样难受。美其名曰上班一直在办公室没接触过谁。可人之间见面总要握手什么的吧?你知道跟你握手的那个人之前做过什么?摸过什么?是否挖过鼻屎,掏过耳朵?上厕所之后有没有洗手?你接触过那个人的手,回家不好好清洗怎么可以。而且家里还有孩子,好歹注意点卫生吧。

上月出差,进门之后在没洗澡的前提下换了家里的衣服。当晚洗头洗澡之后按说第二天换一套干净衣服,我拿去一洗刚好。可我少叮嘱了一句,他又把头天晚上的脏衣服穿回去了。想象他的头接触过宾馆的枕头,好几次飞机航班的座椅,我仿佛看得到无数外来细菌在呲牙咧嘴的入侵我们家。

太让人抓狂了!我的要求很过分么?我承认我多少有点洁癖,但对他的要求只有进门换衣服和洗手这两样。他为什么非要坚持自己的习惯呢?又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好习惯,只是自己的懒惰罢了。我也要坚持到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