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遗传

(2011-11-29 18:13:23) 下一个



我小时候大概上小学一二年级的时候,家里买了新剪刀。我就想试验一下剪刀到底有多快,就把我爸的新雨衣剪了几个口子。事情很快就暴露了,我爸说在雨里走着走着衣服潮了,明明穿了雨衣的,然后就发现了那几个口子。幸运的是我没有被臭骂或者被暴揍,大概是大人们被我这种奇怪的好奇心镇住了。现在回想起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非要用剪刀剪雨衣来试刀锋。

可是,谁知道这种事情也会遗传???上周一家人吃晚餐,我无意中发现女儿的新衣服下边有一个两厘米长的口子。乍看之下我以为洗衣服洗坏了。后来细看破口非常完整,我就意识到是孩子搞的破坏。一问她她嬉皮笑脸的样子,也承认是自己在学校用剪刀剪的。等再往上看,好么,胸口那里还有几个更大的口子,很明显的剪刀口。问她为什么要剪衣服,她就嘻嘻的笑。其实我心里也觉得十分好笑,因为我干过几乎一样的事情。可我不能当着她的面笑啊,那怎么教育孩子啊。只好告诉她可以剪纸,但不要剪衣服,而且用剪刀的时候一定要小心。

唉,不养孩子还真不知道,遗传居然可以遗传到这么具体的事情上,基因真可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脂肪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ndo的评论:呵呵,就是啊,小人儿的想法猜不透啊。
rondo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太逗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