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快乐的小孩前传

(2011-10-18 08:14:56) 下一个


女儿在像现在这样乖之前不久,是每天下午放学4点回家之后都要闹上一阵。周末不上学没事,不闹。只要上学,回家必闹。我纳闷了很久为什么会闹。

一般进家门之后换衣服,洗手,然后我会问她要吃什么零食。我通常会问她要吃这个么?还是吃那个?她就开始用哭腔说:我没有这个,我没有那个。我说你有,你想吃就给你拿。她就继续哭唧唧。然后即便我随便挑了一个她喜欢的零食,她也会接着闹,说不要。真收起来她又会要,再拿给她她又不要。气得我肺子疼。

我就琢磨啊,为点什么会每天这样闹上一通呢?结合她每天带学校去的午餐和早晚的零食,我慢慢想到了,可能是饿了。4点钟是他们该吃下午点心的时间,可那个时间我把她接回家了。她其实正饿着呢,而我没想到她进门会饿到唧唧歪歪的程度,只想着她可以挑一个自己喜欢的东西吃。可她又不说,我又非要她选择一个她喜欢的零食,她那时候只想随便抓什么来填肚子。于是在我的追问下,她就郁闷了。

为了判断我的猜测是否正确,第二天下午去接她之前就把可以吃的零食给她摆在桌子上。神奇啊,立即见效。进门换衣服洗手的程序过后,小人儿看到了桌子上的美味,立即笑逐颜开。吃完了也粘着我,又亲又啃的。哎呦喂,敢情真的是这样。小人儿饿了也不肯说,非要妈妈猜,亏得你老娘对你用心了,要不你得每天闹到什么时候啊?怪不得我脑子除了在孩子身上转的快之外,别的事情都那么迟钝呢。脑细胞都消耗在猜谜上了。好在我猜对了。

从那之后女儿每天都开心了。看她开心了,大家都开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