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最爱席慕容

(2011-08-18 09:18:51) 下一个

 年轻的时候,大概17岁吧,从同学那里听说了席慕容这位台湾才女。喜欢她的诗,虽然那时候还没看过她的书,诗句都是同学抄给我的。后来知道了她还是画家,拿过无数奖项。仰慕之情油然而生。想想自己,也能无病呻吟几句,绘画也能画那么几笔。而且我才十几岁,那么年轻,有的是时间。于是大言不惭的说:我将在30岁的时候超过席慕容。

这一眨眼快20年过去了。岁月蹉跎了。我17岁对30岁的梦想的结局可想而知。出国前买到了两本席慕容的散文集,爱如珍宝。当年跃跃欲试的野心,现在已经平复了。即使是再有才华的人,不去努力也无法达成理想。所以不再去想超过她什么,只是想在有机会的时候接触更多跟她一样喜欢的文学和绘画而已。

不过仍然很开心自己能读懂她的诗文,感谢她能写出如此优美的文字,替我这个闷葫芦说出想说却说不出的。


以下是从不认识的网友那里转贴来的(因为实在喜欢):

  • 爱得不够,才借口多多。


  • 无论做什么,记得为自己而做,那就毫无怨言。


  • 真的,有很多事,是要发一点疯才能做出来的。


  • 能够说出的委屈,便不算委屈;能够抢走的爱人,便不算爱人。


  • 最佳的报复不是仇恨,而是打心底发出的冷淡,干嘛花力气去恨一个不相干的人。


  • 这个世界好大啊!路这样长,生命这样短暂,浓雾又这样久久不肯散去,那么,要怎样才能告诉你,我已经来过了呢?


  • 我终于相信,每一条走上来的路,都有它不得不那样跋涉的理由。每一条要走下去的路,都有它不得不那样选择的方向!


  • 无论多豪华的婚礼都不代表幸福婚姻,两个人终生相处和睦与否和筵开几席、多少首饰全无关联。


  • 如此情深,却难以启齿。原来你若真爱一个人,内心酸涩,反而会说不出话来,甜言蜜语,多数说给不相干的人听。


  • 两个人的适配是一种内心感觉,而不是一种视觉,千万不要因满足视觉而忽视感觉。


  • 要生活得漂亮,需要付出极大忍耐,一不抱怨,二不解释,绝对是个人才。


  • 我的归宿就是健康与才干,一个人终究可以信赖的,不过是他自己,能够为他扬眉吐气的也是他自己,我要什么归宿?我已找回我自己,我就是我的归宿。


  • 结婚与恋爱毫无关系,人们老以为恋爱成熟后便自然而然的结婚,却不知结婚只是一种生活方式,人人可以结婚,简单得很。爱情……完全是另外一回事。


  • 如果爱一个人,千万不要与他同居或是结婚。维持一个辽阔的距离,偶遇,可以爱慕的目光致敬,轻俏温柔,不着边际地问:"好吗?" 一年一次已经足够。


  • 我再想起来,觉得也许她是对的。所有值得珍惜的美丽,都需要保持一种距离…………(我这一生再无法回头,再无法在同一天,同一刹那,走下那个河谷再爬上那座山坡了。)于是,那棵树才能永远长在那里,虽然孤独,却保有了那一身璀璨的来自天上的金黄。又有哪一种来自天上的宠遇,不会这在人世间觉得孤独呢?


  • 我一直相信,世间应该有这样的一种爱情:绝对的宽容、绝对的真挚、绝对的无怨、和绝对的美丽。假如我能享有这样的爱,那么,就让我的诗来作它的证明。假如在世间实在无法找到这样的爱,那么,就让它永远地存在我的诗里,我的心中。


  • 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所有的泪水也都已启程,却忽然忘了,是怎麽样的一个开始。在那个古老的,不再回来的夏日,无论我如何地去追索,年轻的你只如云影掠过。而你微笑的面容,极浅极淡,逐渐隐没在日落后的群岚。遂翻开那发黄的扉页,命运将它装订得极为拙劣。含著泪,我一读再读,却不得不承认,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 一定有些什么,是我所不能了解的。不然,草木怎么都会循序生长,而侯鸟都能飞回故乡。一定有些什么是我所无能无力的。不然 日与夜怎么交替得那样快。所有的时刻都已错过,忧伤蚀我心怀。一定有些什么,在叶落之后,是我所必须放弃的。是十六岁时的那本日记;还是,我藏了一生的,那些美丽的如山百合般的秘密。


  • 美丽的梦和美丽的诗一样,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常常在最没能料到的时刻里出现。我喜欢那样的梦,在梦里,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一切都可以慢慢解释,心里甚至还能感觉到,所有被浪费的时光竟然都能重回时的狂喜与感激。胸怀中满溢着幸福,只因你就在我眼前,对我微笑,一如当年。我真喜欢那样的梦,明明知道你已为我拔涉千里,却又觉得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好象你我才初初相遇。


  • 在年轻的时候,如果你爱上了一个人,请你,请你一定要温柔地对待他。不管你们相爱的时间有多长或多短,若你们能始终温柔地相待,那么,所有的时刻都将是一种无瑕的美丽。若不得不分离,也要好好地说声再见,也要在心里存着感谢,感谢他给了你一份记忆。长大了以后,你才会知道,在蓦然回首的刹那,没有怨恨的青春才会了无遗憾,如山冈上那轮静静的满月。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osomo123 回复 悄悄话 席慕容总是那么平静, 和龙应台恰恰相反。
    脂肪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我也喜欢白玫瑰花的文章,嘻嘻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最爱席慕容--Me to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