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1年6月6日,第一天上学的小孩儿

(2011-06-07 10:01:21) 下一个


6月6日 第一天

我们早上8点送去学校。简单交代了一下就离开了。还担心她会哭闹,都没敢亲她的脸颊说再见。往门口走的时候女儿往前跟了一步,老师一下就把她搂怀里坐腿上了。她也没哭。中午12点半我本打算接她回家的。想着第一天,早点接回来吧洗结果大家都在睡午觉。在院子里遇到一个老师,她帮我进去看看,说孩子正马上要睡着(别的老师正给按摩后背)。我就又回家了。中间老师还给发来一些照片,小家伙一脸严肃但没哭。2点半又去接,女儿正在院子里跟一个男老师拉着手溜达,已经很放松了的样子。我就到前院问早上那个女老师她表现如何。老师说她表现非常好。就哭了一次,不是在我们走的时候,而是我们走的时候把她交给一个女老师,老师带她到外面玩,然后换一个男老师带她,她哭了一下下说要找妈妈而已。我又到后院,一个老师给另外两个孩子跳舞当伴奏唱歌,我们家这个小人儿正跟着节奏那蹦达呢。还有一个比她大的卷发小女孩特照顾她,我去接她小女孩还拉着她的手把她带上楼交给我,那孩子真懂事,还说我不用下楼梯,她会把我女儿带上楼。

到家打开午餐盒一看,午饭也都吃差不多,零食也吃光了(希望不是撒了,哈哈)。就是上衣肚子那里湿乎乎的,怀疑是撒了水。回家狂喝水。然后问她喜不喜欢学校,她还来了个“嗯哼”。喜不喜欢老师,又一个“嗯哼”。


什么嘛,我们白担心了,哈哈哈。。就知道她脸大,但没想到这么顺利。一般孩子早都哇哇嚎了。之前很久我们就一直在说学校里要如何如何的,她总是就那么听着,也不说话,也不知道懂了多少。现在看没白说,都做的很好。连去院子玩沙子都自己脱袜子然后又自己穿袜子和鞋子回来。在家总要等人伺候。高兴了才自己动手。这一下子我们就放心多了。




6月7日 第二天


早上出门前还挺高兴的说要上学。

送去了进门就自己开玩儿,还很开心的跟我们亲亲再见。等我们往门口走,她本能的就跟着往门口走,老师赶紧叫住她,她就乖乖的跟着走了。照样不哭,甚至连昨天的紧张都没了。看样子今天她可能就会像在家里那样嘻嘻哈哈的了。比她妈不分东西南北的强多了。没想到啊没想到。以为她还不得哭几天呢,结果没有。真是不能小瞧啊。最近平时总跟她说上学了怎么怎么样的,看来她真的听进去了。平时在家叫干嘛不干嘛的小倔驴,其实只听自己想听的东西,自动屏蔽掉不感兴趣的事情,心理素质不错,哈哈哈。



也许今天可以晚点接她了,哈哈。







6月8日 第三天





今天老公没上班,早上一般都是我们一起送孩子去上学,但晚上都是我一个人去接。今天下午老公跟我一起去接女儿。小人儿看到我们都在,小脸儿一下子就笑开花了。虽然什么都不说,笑容也很快收拢,但那灿烂的一瞬间说明她真的喜欢爸爸也一起接她。走的时候还跟别的小朋友摆手不出声的道别。又看到那个特别照顾她的卷发小女孩。简直对她就像对自己的妹妹,一直拉着她的小手,看到我们之后还帮我女儿拿好她的东西。拿东西的时候手必须放开,然后转身立即又抓着我女儿的手。啊呦喂,真是个乖孩子。太可爱了。后来问老师,老师说那个卷发姑娘8岁,只是暑期临时来这里。我不免有些遗憾。




回家后发现女儿有点流清鼻涕。估计是病毒。所以决定明天在家休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