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GPS

(2010-12-09 17:21:09) 下一个

我这人超级没有方向感的。活了这几十年,我除了在动画片里看到过路痴到我这个地步的,真实世界里从未遇到过像我这么找不到北的人。


到陌生的地方如果不特意记住怎么走,就一定会迷路。嗯,确切地说不是真的迷路,因为最后都会找到正确的路,可就是用多久就不一定了。会或多或少的走很多冤枉路。即使是逛商店,每周购物的超市我也会转来转去的找不到要找的东西。老公说每次我自己出门买东西然后差不多该回来的时间没回来,他就知道我一定是又转晕了。一定又一个人推着车满商店可怜兮兮的乱转了。


上周到一位朋友家做客。饭前带孩子洗手。洗完出了卫生间,我拉着女儿的手,左看右看还没想明白来路的反方向怎么走呢,反倒被女儿温暖的小手就拽着我顺利的找到了餐厅。其实就是出门一拐弯,我就找不到,反被三岁半的小孩带出来。感慨万千,这孩子终于有点用了。


孩子一岁多一点的时候经常带她去公园玩,路过一个超市,带她去买过几次香蕉。于是再路过那里她就知道这里有香蕉,就会要香蕉。我们就惊讶于那么小的孩子怎么记住的位置。今天带孩子办事回家,路过上次带她去过仅一次的一家吉他店,她就早早就嘟哝要看吉他。我们就跟她说下次吧,小人儿也没说什么。结果一拐弯,小人儿看到经常带她去的一个寿司店,她喜欢里面的炒面。看到之后就说要吃面条。还真让我们意外,什么时候连这都知道了。她是靠什么记住的呢?饭店的外形?名字?颜色?还是什么?既然她知道这里有好吃的,说明她也是经过细心观察的,不管是怎么记住的,都说明她用心了,虽然是吃的事情,呵呵。

女儿长大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