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疯狂的南瓜

(2010-11-27 11:56:27) 下一个


最近爱吃绿皮的南瓜。最开始是切片炒着吃,觉得很好吃。后来有点吃腻了,就改成蒸着吃。发现比炒着好吃多了。微微的甜味,口感到味道跟栗子都非常接近。上网查了说南瓜卡路里非常低,还减肥,于是就几乎每天晚餐都拿来当主食。


昨天告诉我姐说我吃南瓜。今天她回信说她听说南瓜会导致高血压。可我从没听说过南瓜导致高血压,听她说了之后我就上网查,然后我就想把电脑砸了。


我先查了中文的网站。有的说南瓜好啊,营养丰富,卡路里低,有利于减肥。有的说导致高血压。有的说高血压要少吃(基本等同于导致高血压)。有的说南瓜降血压,随便吃。有的说南瓜里含有很多促进胰岛素分泌的钴,对糖尿病有好处。然后又说南瓜糖分高,少吃。这糖分高怎么会对糖尿病有好处?靠,这还让人活不了?

老公说查英文网站吧。我就耐心的找。光知道这东西叫南瓜,英文叫什么不确定。因为英文分的太详细。朱红色的南瓜pumpkin,矮的南瓜一个cushaw,带把的葫芦形的叫squash,还有的干脆叫cushaw squash。 我就猜我吃的这种叫什么名字。也许叫倭瓜,查了倭瓜的英文,也叫做cushaw,我就又去找照片对照,对不上号。我又查绿皮南瓜,还真有这个英文名字,叫做courgettes。用这个名字查图片,显示了我们称为西葫芦的瓜,跟南瓜不沾边。回头找中文图片对照,发现中文里面南瓜的名字有至少七八种,包括各种形状高的矮的胖的瘦的圆的扁的绿的红的,都叫南瓜。好像是把这类植物都归为南瓜。所以到现在我也不知道这玩意到底叫什么。只能抱一线希望到超市的时候仔细对照看看了。

晕了!都什么跟什么啊!大不了我不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