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睡神啊,你NND跟我有仇么?

(2010-09-09 14:37:19) 下一个

  小时候我妈对我们要求很严。从来不让睡懒觉。那时候还没有双休日,每周辛苦的上学就起的很早了,周末也不得休息。周日早上6点,是平时上学最晚起来的时间,我妈来了,叫醒我们说9点啦,快起来。我们迷迷糊糊起来一看,哪里有9点,分明只有6点。可醒了就不能再睡了。然后就开始了被我妈逼迫的一天。下午也没有午睡的习惯。除非上学的时候。中午在我妈单位吃饭之后偶尔有机会让我们搭的几张椅子上小睡一下以免下午上课打盹。现在想想还真是残忍啊,周日都不让睡懒觉。也许让我多睡一下还可以长高点。

可是呢,小时候养成的习惯遗患无穷。长大了也再也无法享受睡眠的乐趣。无论多晚睡的,早上都一定到点就醒来,然后再也无法入睡。如果强迫自己继续睡一定会腰疼,甚至头晕。老公给闹钟定点其实就是给我定的。他从来没按时醒来除非有非常重要的事情。我就是他的活闹钟。

有了孩子之后更别想睡了。仅有的几个小时睡眠还被硬生生的切开。最大的愿望就是让我不受干扰的睡一晚。可是3年多,习惯养成了,即使有机会睡觉我的睡眠也达不到我的理想。最多每晚睡7小时。白天下午如果幸运的话可以睡1小时最多。

最近更惨了。每晚只能睡6小时,还包括中间若干次被老公的鼾声吵醒推他然后我再入睡的时间。因为睡的时间没能提前,醒得越来越早,而且有一点声音就醒。白天更惨,被孩子闹的根本没法放松的睡一下。周二下午2点40分,总算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了。告诉孩子不要来打扰,孩子就在旁边哭唧唧了一阵就睡着了。我也进入了梦乡。没等我彻底放松下来享受一下呢,收垃圾的大卡车在3点10分来了。轰隆隆的响声吵醒了我,又没得睡了。今天差不多的时间我躺下了。孩子在身上爬上爬下终于也挤着我睡了。结果过了一阵我就觉得我的衣服潮了。第一个反应就是孩子尿了我。又想我给她穿了尿布了啊。翻身,确定的确是潮乎乎的。起来一看,孩子的尿布开了,胖屁屁在凉外面,尿布尿湿了,床也湿了一点。于是,又没得睡了。

我就不明白了,这是为什么?睡神跟我有仇么?我都开始吃催眠药了还要如何啊?气死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