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健康的标准到底是什么

(2010-08-05 10:37:44) 下一个
人的健康的标准是什么?什么样的人才算健康?我觉得老美的状态是两个极端。胖的不象样的也不肯运动。健壮的一身肌肉的拼命在跑。越健康的人越重视健康。可中国人呢?大家好像都很重视养生和苗条。有些女性明明已经很瘦了,却不想怎样让自己多一些健康的苗条,只想更瘦更瘦。瘦也不一定就健康啊。当然,这都是表面的问题。瘦子也有高血脂的,胖子也有没问题的。可一般来说胖子总是要比瘦子多一些这个那个的健康风险。有时候到商店购物我就下意识的观察,看那些看着比较肌肉型的都买什么东西吃。确切点说没看太出来。大概只要多运动,吃什么都问题不大。可那些直奔零食区买什么薯片之类的,身材外面大多都包着一层胖肉肉。

拿我自己来说,有时候也觉得自己继续这样有点不像话了,减肥减肥减肥。可每年都有这个重要任务每年都没有完成。但觉得自己精神状态和体能都还可以,少说也是亚健康,先混着呗,要不还怎样?保持住就可以了。直到今年。去年之前我们家的保险都还不错。今年改革之后保险公司提出两个方案。一是投保人本人要主动保持健康,否则保险费就要上涨。另一种就是不在乎健康平时就多拿钱。当然要选头一种了。于是,基于去年我身体年检的结果,每个月我都会收到保险公司寄来的一封信。叫什么健康警报。说他们为了帮助我们保持健康和更加健康,有专人可以做指导之类的服务。我对我的健康很在乎,可我心理比较脆弱,他们这种时不时的提醒我觉得很烦,让我压力更大了。我的信本来就很少,好容易有封信是只给我一个人的居然是这种。而且去年我身体年检之后医生也没说有什么问题,干嘛只给我一个人邮寄这个警报,没我的瘦子老公什么事情。我好歹还每天多少抻抻胳膊腿呢,我老公基本上不做任何事。提醒他也没用,做几天就放弃了。他放松的方式就是睡觉。心里很不满,担心健康问题的压力更大了。压力大对健康也没有好处啊。而且我最讨厌被人逼迫做事。尽管我在乎健康但你总提醒我做这做那我就会很闹心。

那么说瘦子就安全了?没有被保险公司提醒健康问题就没事了么?非也!头两天我们商量决定俩人都买人身保险。找了几家保险公司终于有一个价钱合理的了。于是就来人体检。等了几天之后被告知,我这个胖子的申请通过了,已经生效了。从此翘辫子也不白翘了。可我那个瘦子老公居然没过!!!原因是保险公司的人觉得他太瘦,怀疑有慢性疾病。可我从认识我老公十几年他就那样。去年也体检过没什么问题的。连保险公司的中介都说现在大家都看惯了胖子,超重的人,看到瘦子就觉得不正常了。所以只能等过两天今年的体检让家庭医生来证明他没问题了。

真是,什么世道!到底要人怎样?

不过我们都需要锻炼的确是真的。可惜锻炼能让人保持健康,却不会让人长寿。到底该学乌龟还是学兔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