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爱帮忙

(2010-08-29 18:59:01) 下一个
女儿热心肠,什么都要帮忙。从她刚会走路开始就要帮忙。最开始我只是为了满足她触摸事物的好奇心,以为等她腻歪了就好了。结果一发而不可收拾。

洗碗机里面的干净碗碟往外拿,她要来帮忙。不是玻璃的就是瓷的,生怕她拿不动打碎受伤。只好用最快的速度把怕打碎的都拿走,给她留一些塑料的或者不锈钢的。塑料的还好,叉子勺子的都是钢的,又担心她半路摔倒扎了。她来帮忙反倒弄得我特别紧张。我想加快速度赶紧都拿完让她少拿点吧,她还就在我身前身后转悠,我连转身都得小心。最后搞得每次都做贼一样偷偷摸摸的尽量不被她发现我在弄洗碗机。不过很少成功。这家伙跟小狗听到饭盆响一样,有动静立刻就跑来帮忙了。

上厕所她要帮忙冲水。不让她做她就哭。我想好吧,也许玩一阵就不玩了。现在玩一年多了还在继续。每次上厕所之后的给她留着,叫她来冲。要是偷偷冲了她跟我们急。有一段时间我想忽略她,她要冲也不理她。结果她开始有点没搞懂为什么不让她冲了。后来小人儿经过一番思考,上有政策了,下就有对策了。每次她没赶上冲厕所,她就自己再去冲一遍。浪费水啊。最后只好还是我们妥协,让她冲了。
给她做点小饼干她要帮忙擀面团,她要帮忙切花样。包饺子她要一片面皮,蘸点水,看我包的样子把她的面团团个乱七八糟然后非要放到放饺子的盘子里。最近又发展到要帮我洗碗。一看我洗碗就去搬来她的小板凳站上去,小手就要往水池里伸去洗碗。后来磨的我没办法,把一个慢烧锅放地上给她洗。她又逮住勺子搅和水玩,嘴里嚷嚷洗洗,洗洗,根本也不会洗,看她玩塑料小厨房玩具洗碗挺像样的,原来都是假的。。。。。

帮忙当然是好事,不过小人儿太小的时候往往会帮倒忙。像是搬什么东西,她一来帮忙我们本来可以行动很快,为了不伤害她所以只好跟着她搬东西的速度移动反倒更累。

不过想想很多小孩长大一点之后想他们帮忙都不管的,现在她这么爱帮忙就帮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