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统筹安排捅漏子

(2010-08-28 14:26:33) 下一个

有孩子之后我平时做事的速度更加快了。做这件事心里往往盘算其他的事情怎样安排更合理。比如下楼的话把楼上需要带下去的东西带着,然后上楼把要洗的衣服带上去。洗衣服的同时可以做什么,然后怎样怎样的一天都安排进去了。时间长了就成了习惯。大多数时候还行,有时候太急于求成急于安排好一切反倒会给自己找加倍的麻烦。

上周五老公说要晚上打球。我就计划晚饭烤个皮萨大家简单吃一下就走。烤箱预热之后把皮萨往里面放,因为一直以来太熟悉家里这些东西了,烤箱门打开多大都成了很自然的事情。可这次溜号了,想把皮萨放进去烤然后我该利用这十几分钟干什么。手背就贴到烤箱门上了。糊了。从来被烤箱烫伤也就一小条,这次是一小片。抹了药还是疼。跟老公装可怜说:好疼啊,跟烫伤了一样。然后发现本来就是烫伤了么。笨!

周末之后的周一。午饭时间从冰箱往外拿饭菜出来加热。冰箱里有半个西瓜,占了很大的空间。有个装了点心的烤盘也是圆的,我为了拿东西方便,就把烤盘暂时放在西瓜旁边。想把别的拿出来再把烤盘放回去。结果手刚离开烤盘就眼看着烤盘掉下来。那时候我的眼力就跟武林高手一样,看着烤盘下落都是慢镜头的。就这一瞬间脑子还想呢:嗯,要不要用脚挡一下呢?玻璃烤盘掉地上会碎掉吧?不过这个盘子很厚也许不会碎。那要不要拿脚接一下呢?砸到脚面估计会很疼。要不要试试看呢?然后左脚就慢悠悠,犹豫不决的伸出去接了一下盘子。盘子咣的一下毫不客气的正中脚面。之后的两秒钟我只是发呆,没有什么感觉。然后轰的一下疼痛全都涌到脑子里。接下来的十几秒我没喘气,排山倒海一般的疼痛让我从来不怕疼的人觉得我要死了。哆哆嗦嗦的低头看受伤的脚面。上面原本突出的血管好像给砸对折了。后来发现不是对折,是肿了个大包把血管挡住了。喘过气来赶紧找冰块敷。心里暗骂真倒霉!冰块好舒服!真笨!哇,好凉!好疼!然后单脚跳着到电脑前给老公发信说如果可以就早点回家,我不确定我是否能站立了。半小时之后又发信说不用了,我好了,不碰不疼。皮实得很,嘿嘿。不过都怪西瓜是圆的。真应该发展一下日本的方块形西瓜。

想想,家庭主妇其实时刻都是暴露在危险当中啊。不是不想爱惜自己,是没功夫矫情。家里的妈妈倒了家也就乱了。所以小打小闹的问题一憋气就过去了。时间久了习惯了。什么疼痛,什么伤口,拍一拍,没关系,哇咔咔咔。(在这里鄙视一下怕疼的老公,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