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桃核

(2010-08-03 15:27:20) 下一个


女儿最近喜欢吃桃子。所以昨天购物特意买了几个水蜜桃给她。进门就被发现了,立即要吃。只好给她吃吧。她的吃法跟花栗鼠差不多。边吃边转动桃子。每隔一厘米就咬两厘米直径的一口。不停的转不停的咬就一点点把桃子吃小了。吃到快到桃核附近的时候她实在吃不下了,因为刚吃完饭不久。所以就把剩的那一点连桃核带肉的给我了。

我就是家里的垃圾桶,小孩剩的都给我吃。吃过一次就被她记住了,就形成了规矩,剩饭剩菜都给妈妈,不吃都不行。这次也一样,我就吃吧。小孩还有点舍不得,就那站着看我吃。吃到桃核那,我就给她看,告诉她这个红红的东西叫桃核,硬硬的不能吃。小人儿就记住了。

今天睡午觉起来很开心。老公说自己一直没吃着桃子,就打算跟女儿分吃一个。我提醒他一定要先切开再给孩子,要不估计要不回来了。老公说那是。于是切成两半,去掉了桃核。给孩子红彤彤的那面。

小人儿吃的高兴。不知不觉吃差不多了。小人儿过来找我,小手举得很高给我剩下的鹌鹑蛋大小的一块桃子。我奇怪怎么不吃了。仔细看剩下这块桃子,被啃成光溜溜的椭圆形,桃核大小。

我恍然大悟,哦,小人儿以为这里是那个著名的桃核呢,所以不吃了。我憋着笑,居然自制桃核。拿过桃核状的桃肉,咬开两半给她看,说这已经是肉肉啦,没有桃核。小人儿看了几秒钟才将信将疑的接过去放进嘴里嚼。一下两下的嚼,挤眉弄眼的做思考状,嗯嗯的品位着,果然没有硬硬的桃核,然后赶紧抓走我手里的另一半“桃核”吃掉了。我心里这个乐啊。小人儿太可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