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努力活着为了她

(2010-08-12 13:59:44) 下一个
我这人天生有点忧郁。遇到事情总要想到一些阴暗面。有时候实在郁闷了可能还会想到死。有了女儿之后经历了很多很多,把我的心变得更脆弱了。或者更柔软。看不得一点煽情的东西。而且貌似我看开了生死。但是我知道,我这是那种被迫的,很无奈的,一种认命了的看开。所以还是经常会想到死亡。有时候跟先生生气就自己想,也许这个世界没有我,他们父女俩也会很高兴吧。直到有一天。




记不清女儿当时吃了什么好吃的。肯定是带糖分的东西。小脸上蹭了不少。我们当时忙别的,没来得及给她擦脸。没一会儿再看这个小人儿脸上花脸猫一样脏的不象样。赶紧叫她过来,拿了块湿纸巾帮她擦。小人儿觉得有点痒,边被擦边扭来扭去唧唧咯咯幸福的笑着。脏兮兮的小脸笑的像朵花,一脸的开心满足。我就觉得心里一紧,孩子的笑容深深的打动了我。那一瞬间我想,这个孩子虽然经历了那么多,但仍然可以笑的如此开心,还不是因为有父母的珍惜和疼爱。如果没有我们,一个这样小的孩子流落街头,这个精致的小脸肯定转眼就会泥猴一样的脏。又有谁会再透过泥巴看清楚她有多可爱呢?怎能让这样清澈的眼神过早的蒙上人世险恶的阴影。她不能没有我。以后尽量不去想那些悲观的事情吧。即使遇到什么也要努力的活着,为了这个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父母的爱,使孩子安全。很好的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