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正道是沧桑

不在沉默中灭亡,就在沉默中爆发!
正文

回首海外生活 (下)

(2010-10-23 04:29:46) 下一个

通过网络搜索,发现我接待过的老省长已经退下来了;而区长助理和交通局长依然在他们的政府网站上“闪闪发光”。


从国内公务团人员的言行上就可以看到国内的腐败现状,尤其是这些人酒后的言行,更加的肆无忌惮和丑陋不堪。以交通局这团为例,我看到了他们是如何弄虚作假,结党营私,损公肥己的:


交通局长来自我国中部贫困农村,参过军,在部队以农村人的吃苦耐劳以及自己的察言观色得到了领导的赏识,先当警卫员,后提拔转干;参加过对越反击战。。。从他讲述的一件事上可以看出此人的“能耐”:他所在部队有次跨区拉练,来到已故某国家领导人的故乡。当时当地政府正在扩建领导人的故居纪念馆,其手下干部擅自带战士去义务劳动(实则想拍领导人后代的马屁)。劳动结束回营地的途中汽车翻车,导致一战士死亡,造成重大事故。其手下惶惶不安,找其商量。因是其得意部下,所以局长大人当时把报告改成部队为学雷锋,参加当地道路建设,汽车失控,战士为保护群众牺牲。结果事故变成了事迹,死亡战士成了烈士,虽然对战士的家属有一定的经济补偿,但我听了后还是觉得很别扭。


镇委书记这次是专门带自己的哥们儿园林公司经理来结交两位“大哥”的,顺便帮经理要写钱。所以,三天的晚餐都是园林公司经理买单,最后一天两位“大哥”终于收了这个兄弟,并答应回去后从交通局拨款十几万,从区政府拨款二十万作为还没开始的工程的预付款。园林公司经理当即表示接下来的“五一”假期,请几位大哥到内蒙开心,到时他准备好“烤全牛”和“大活人”招待。


国家对地铁项目投入了巨额资金,因预防贪污腐败和乱花钱,严禁项目指挥部购买汽车,但有专门的款项允许指挥部租赁汽车使用。区长助理已经按级别配备了坐车,虽然不是豪华进口车,但内部的豪华改装并不比那些车逊色。虽然不需要车,但那笔租车的款项不用白不用,所以助理大人指示交通局长到管辖的汽车租赁公司要虚构的租车发票,要把那笔钱“变”到手里。


多年的接待工作,使我面对过无数次类似的龌龊事情。原本只在描写满清没落和民国腐败的影视作品中见过的情景,现而今经常性的发生在我的眼前。


购物是这些人旅游过程中必经的阶段。局长的女儿曾在悉尼留学,毕业后回国被他安插进了国家交通部。他对于我的工作很不满意(没把你丫半道扔了就不错了),所以多次以不购物警告我(丫知道我有回扣)。但其女儿推荐他在悉尼买,所以他们四人最后在“买”他们“人头”的免税店购买了六千多澳币的“垃圾”。


国内出来旅游考察的人们几乎都有着目的不同的购物任务,或送亲戚朋友;或送领导上司;或送二奶小蜜。。。这四个人也不例外,如果不是局长捣乱,他们肯定会在悉尼买很多东西。离开悉尼后,他们去了黄金海岸,那里的免税店给他们派了一个会拍马屁的小老头,店经理还专门给我打电话问了他们游玩和购物的详细情况。由于有备而来,且措施得力,拍的舒服,几个人在黄金海岸土产免税店里买了近15000澳币的东西,在澳宝商店买了差不多数目的“宝石”。


国内的干部有一个通病,就是自以为是,局长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他自认为中国人经营的土产店所售的商品质次价高,且多为中国制造,还要付导游回扣,所以极力让我带他们去DFS国际连锁免税店购物。我都懒得嘲笑他,在悉尼,但凡能让他们进的商店,有几个不给导游回扣的?在悉尼岩石区的DFS商店附近,除了路易斯-威登,古奇,卡地亚,蒂芬妮等几家顶级奢饰品商店不给回扣外,其他所有的商店包括DFS均会像导游支付回扣。几个人除了在DFS购买了14000元澳币的商品外,另外在路易斯-威登购买了数根腰带和两个皮包;在古奇专卖店购买了五个皮包。


我并不是在此刻意描绘他们如何购物,或者我是如何挣钱的。我只是想告诉大家国内官场整体腐败黑暗到了何种程度!在开始购物前,他们开了一个“准备会议”,从“会议”内容我了解到他们要给级别更高的“老大”送礼。送什么哪?局长手里有一张“老大”的夫人从古奇网站上打印下来的最新款皮包的照片,这是“老大”夫人指定要的物品!


区长助理在“会议”上宣布,这个皮包以四人的名义共同买来送给夫人,其他要私下自己送的,个人看着办。于是在古奇店,除了买了夫人指定的皮包外,四人都不约而同的各买的一个价格比这个包稍微低一个档次的皮包。


同样的事情经常在我的眼前发生,我茫然,如果一个国家的各级领导干部,不把心思用在努力建设国家,尽快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使人民群众早日过上衣食无忧的稳定生活上;而只是挖空心思溜须拍马,结党因私,行贿送礼,侵吞国帑,这样的国家还有希望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