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正道是沧桑

不在沉默中灭亡,就在沉默中爆发!
正文

一个悉尼非法打工中国人的心里话 (二)

(2011-07-08 22:56:50) 下一个

我对小Y这种复杂且痛苦的纠结心情很是理解。毕竟我们都有着同样的国内教育背景,中国历史悠久,地大物博,人口众多,物产丰富。。。中国人民勤劳勇敢,在伟大的中共领导下,我们打败过日本鬼子,赶跑过蒋介石,东抗美国,西打印度,北顶苏联,南踩越南。。。全世界人民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都等着我们去拯救。封闭的环境,强制性的洗脑教育使我们产生了盲目的自豪感和强烈的自尊心。我小时候还是手捧窝头,身穿补丁摞补丁的旧衣服,放眼全世界啊!当时我是真的认为世界人民连窝头都吃不上呐!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国门逐渐的打开,才让中国人民看到了一个光怪陆离的真实的外部世界,才明白原来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的是自己!明白过来的人们开始逃离原来的生活,当人们来到别的国家后,发现除了一个可怜的自尊心,自己是一无所有。别说小Y这样偷渡打黑工的,就连我这种以正常途经居留海外的人,刚来的时候也不适应,总觉的这不是中国人民应该干的事情,这和要饭的乞丐有什么分别?

我问小Y,既然这么纠结,且要承受亲人分离的痛苦,而在国内打个工也能吃饱饭,为什么不选择出去打工哪?

小Y说他是不甘心啊,也咽不下这口气。他们父子两代人的辛勤工作,艰苦努力,难道就是为了混个吃饱饭?看着儿子将来也有可能只是混个肚儿园,小Y的心就难受!难道中国百姓就只能是吃饱饭的命?凭什么他们一家三口每月生活费不足千元,只能腆着脸蹭双方父母的退休金;而一个中国官员最低的澳大利亚考察费用,就是他们家三年半的生活费!吃饱饭什么都不想的不是人,那是畜生!外国的普通百姓过的什么日子?我们过的什么日子?国内当官的过的什么日子?小Y能不想吗?因为他不是也不愿意做畜生!

骨肉分离是痛苦,可天天看着一家人为了茶米油盐,上学看病唉声叹气,小Y说更难受。儿子很想吃麦当劳,一家人逛街,给儿子买了一套,夫妻两个看着孩子吃。从那以后,儿子再也不吃麦当劳了,说不好吃,还是奶奶做的打卤面好吃。人心都是肉长的,为了孩子,为了父母,小Y只有这一条路好走。

但凡日子能好过一点儿,那个王八蛋来遭这个罪!这是多少非法打工者的心声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