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janexu

人在他乡,就是美国。天天听得看得说的都是美式英语,但脑子里想的却是中文--母语。双重思维就是我现在生活得写照。
正文

阅读的兴趣和习惯

(2010-06-24 12:29:23) 下一个
生活在美国的最大感受是无论你走到哪里,公园、海滩、住宅小区泳池等公共休闲之地,你总会看到一些人在悠闲自得得看书,他们的专注似乎无人可以干扰,他们是不同年龄的人群。由此看出美国人的阅读兴趣和习惯真不是假装给老师看的,哈哈!
我儿子在深圳读完初中三年,依我看,他就没有阅读的良好习惯,即使从小我下很大的气力引诱他多读一些书,但最终还是没把他真正的兴趣激发出来,可笑的是,这并没有影响到他成为一个中国式的好学生,来到美国之后,他吃尽了不阅读的苦头,不到两年的时间也彻底地改变了他的不阅读习惯,因为他的AP英语课的家庭作业就是每月阅读一本书,然后写一个大型的读书笔记或者是把小说改编成剧本等,这样的作业看似轻松,实则压力不小,尤其是对一个没有阅读习惯的中国孩子来说,就可想而知啦。昨天儿子对我说,他开始喜欢上海明威的作品了,我偷偷乐了,看样子真是环境造人哪!美国的学校真是能把孩子的阅读力和创造力给发掘出来,我很开心我儿子能在美国完成他的高中生涯及日后的系列教育!因为我一直以为书是最好的老师,如果有一个良好的阅读习惯,势必会受益一生一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