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janexu

人在他乡,就是美国。天天听得看得说的都是美式英语,但脑子里想的却是中文--母语。双重思维就是我现在生活得写照。
正文

改变

(2010-06-04 07:21:17) 下一个
我儿子来美国已近两年,马上就要结束11年级的生活,再有一年也就要上大学了,说时迟那时快,这就意味着他将长大成人而我也将老去,哈哈时间真的是飞呀!近两年的美国高中生活把儿子改变了不少。首先是自我独立的意识增加了; 突出的表现就是自我管理的能力有了,学会了管理时间,在他的脑中时常有一个时间表,很清楚这一刻我要做什么,这点变化很让我欣慰。第二点就是更有自信和目标了;在这里他有很多机会去发现自己的特长和喜好,他忘我的喜欢上了网球,而且成了校网球队的一员。最重要的是让他明白了只要自己很努力地去做一件事情,都会有成功的机会。第三就是他更开朗和有礼貌了;他喜欢参与各种社区活动,主动与人打招呼,并且在可能的情况下,也去打工挣点小钱,这样一来,他就有钱武装他自己的网球装备了,最近刚刚买了一个穿网球绳的机器,这样一来,他再也不用花钱去穿绳了,也省去了我每次掏钱的揪心。两年的美国生活改变了儿子不少,当然也把我改变了不少。这就是所谓的环境造人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