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janexu

人在他乡,就是美国。天天听得看得说的都是美式英语,但脑子里想的却是中文--母语。双重思维就是我现在生活得写照。
正文

换地板

(2010-06-03 07:03:23) 下一个
用了两个周末多的时间我和老公把我们家的三个房间及楼梯的地毯全部换成了竹地板,这是我们又一次的DIY之作。地面的变换给整个房间带来了不一样的光线和感受。我喜欢竹地面胜过地毯。
说起DIY文化,美国是最普及的,家家户户的车库里储存地都是各式各样的工具箱,这些工具足以让你去修一部车或建一座房子,所以大部分的美国男人只要他们愿意的话,不懒的话,他们都可以成为自家的木工、电工及车工。我的老公就是我们家的所有的“工”,他在外面是一位核电专家,回到家里却是我各式各样的“工人”,他是一个闲不住的人,这也许就是DIY文化熏陶下的美国人吧!
我们第一次的DIY合作是在深圳我住了近十年的家,面对一个装修已近十年的房子,他说他可以用几天的时间把我的房子做一个小小的改变,原来他认为房子有点儿暗,他想亲自为我刷房子,这让我很是惊讶,什么工具也没有,自己去做,很是麻烦,而且我压根儿也不知道哪里有工具买,情急之下,我劝他打消这个念头,我说我们可以请工人来做,用不着我们自己这么麻烦,可他不温不火的说服了我,说他可以做所有的事情,他也知道哪里有卖工具,就这样,我领着他走进了B&Q商店的大门,看到这些不知名的东东,我就像傻子一样,无厘头的跟着他到处走,而他却轻车熟路,也不需要我这个翻译,不一会儿的功夫,已经是满满一车的各种各样的东东啦,大概也就几百块钱的样子,我怀着满腹的疑惑回到家里,看他到底怎样个做法?半个小时的时间,他把餐厅靠墙的家具集中到中间,没有一会儿的工夫,一间湖蓝色的餐厅展现在我的面前,这一巨大的变化激起了我的好奇心,我的兴趣完全占据了我的头脑,就这样,我们愉快的完成了这个第一次DIY之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