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janexu

人在他乡,就是美国。天天听得看得说的都是美式英语,但脑子里想的却是中文--母语。双重思维就是我现在生活得写照。
正文

咖啡和绿茶

(2010-05-23 07:59:55) 下一个
第一次喝咖啡是20多年前在北京上大四的一天,宿舍的一位北京室友带来了一些砖块状的巴西生咖啡,经她在电杯里熬煮了好久,最终喝到嘴里的是纯粹的黑咖啡,没有任何添加物(伴侣或糖)。喝了大概1/4杯,两天都处在高昂的兴奋状态,夜不能寐。从此对喝咖啡多了一层顾虑。这个顾虑一直影响到我来美国之后。
老公每天早晨都要煮咖啡,因为顾虑我拒绝分享,最后他使出各种招数和理由劝说我试一次,带着怀疑的心情喝完一杯经他调制得牙买加咖啡(加了伴侣和蜂蜜)后,20多年前喝咖啡的症状全无再现,反倒觉得一天过得精力充沛和爽心悦目,晚上依然睡觉香甜。从此过上了每天早上喝一杯咖啡的生活。

过去我一直以喝绿茶代替喝咖啡,受我的影响,老公也开始学着喝绿茶,来美国之后,我的胃出了一点小状况,我开始停止喝绿茶,可老公他却从没停止。而且我也从没停止喝咖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