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警惕亲日汉奸势力转嫁日本反华、侵华罪责

(2010-09-28 10:05:21) 下一个
警惕亲日势力转嫁日本反华、侵华罪责

标签: 美国 日本 钓鱼岛 王小东 亲日 民族主义 军事


(中日关系新思维的误区)最近的钓鱼岛事件发生后,有一种看法认为:“日本是美国的仆从,它反对中国只是美国对华战略的一部分。”这种观点似乎有一定的市场。

在分析这个观点之前,我们先回顾一下中日两个民族的关系史。

1996年,我在《打破中日友好的神话》一文中分析了中日从唐朝以来的关系史,后来我在《中国如何打赢下一场中日战争》一文中进一步总结了日本的长期战略。我指出,早在1578年,也就是甲午战争前三百多年,日本就已经制订征服朝鲜,然后征服中国、定都北京的计划。但其进攻朝鲜遭到中朝联军的阻击。1785年,日本战略家著书详述琉球地图,明确目的为日后攻占时使用(《三国通览图说》)。1798年,日本战略家制订了占领中国东北,再进军整个中国和美洲大陆的方略(《经世密策》)。1823年,日本战略家们写道:“皇国欲开拓他国,比先以吞并中国开始”,“将中国纳入日本版图,其他如西亚,暹罗,印度诸国必慕我之德,畏我之威,叩首匍匐,甘为臣仆”(《宇内混同秘策》)。至于1927年日本灭亡中国的《田中奏折》,不过是前面这些战略方针的具体化而已。

众所周知,正是因为长期的倭患,导致明王朝力量的严重削弱,也间接导致了明王朝的灭亡。随后在满清的统治下,汉民族作为二等公民,身心受到近三百年的摧残。而满清的腐败,又给了日本可乘之机。甲午战争之前,中国本来已经开始呈上升趋势,左宗棠的湘军威逼沙俄,收复新疆,中国海军、陆军也与法国打了个平手。但日本发动甲午战争,使中国一落千丈,琉球、台湾被日本割取。至于后来日本攻占东北,屠城南京,铁蹄踏破中国大部,屠杀3500万中国人民、抢掠巨额财富的历史(光在南京周围,日军就抢走黄金6000吨),我在《日本的侵略与掠夺是中国贫穷的直接原因》、《对中国和亚洲的掠夺是战后日本经济发展的基础》 等文中有详述,不再重复。

我想,不应该把从1578年到1897年300多年间日本反对中国的历史归咎于美国的反华吧?毕竟,1578年比美国的存在早了两百年。我想大家应该也不会把1945年前日本反对中国的历史归咎于美国。因为毕竟美国人在珍珠港事变之前就已经开始援华抗日(飞虎队),中美是二战的盟国(参见“橙色战争计划”)。中国成为联合国5强也是美国的建议与坚持(苏联与英国都反对中国成为常任理事国)。日本投降后,美国提出把琉球群岛还给中国,并且邀请中国在日本驻军,还要把日本的工业全部拆除,搬回中国,作为战争赔偿。我想,也不应该把美国的这些举动作为美国反华的政策吧(当然,有人也许会说,这是美国给我们的糖衣炮弹、要弄坏我们的牙齿,如果是那样,我们就得再论了)。从美国的这些政策,我看不出美国对中国的领土有野心。我也找不到任何美国战略家的著作,说要占领中国某处领土。这与日本从明朝开始的占领中国、消灭汉人、移民大陆的计划有一个本质的区别。

那么今天的钓鱼岛问题是怎么造成的呢?根本上是因为当初蒋介石拒绝接受琉球群岛,拒绝在日本驻军,放弃赔偿,而要对日本实行“以德报怨”的政策,还聘请侵华日军做顾问进行内战。美国人对蒋介石的这种行为是极端不理解,也是极端蔑视的。但蒋介石政府一意孤行,那也没有办法。美国只好自己出兵占领琉球。

读者要问了,蒋介石为什么如此莫名其妙?究其原因,是因为蒋介石对日本人有感情。他在日本留学期间,松井石根(就是那个主使南京大屠杀的甲级战犯)是他的恩主,是他的经济担保人。在整个抗战期间,蒋介石与日本人都在勾勾搭搭、眉来眼去。直到1945年,蒋介石还在与日本商议单独媾和的事宜,并以此威胁美国,索取更多援助。美国人从总统以下,对蒋的愤怒、鄙夷是不言而喻的。但即使如此,美国对国民政府还是多方协助的,曾试图把蒋换掉,但没有成功。

其实,蒋之前的孙文,为了获得日本对北伐的支持,也曾经提议把满蒙割让给日本,作为回报。可见,这些亲日分子是绝对不惜出卖中国国土给日本的。

由此可见,1949年以前,日本的反华、侵华都不是美国对华战略的一部分,也不是美国主使。

那么,日本在1949年之后的反华、侵华呢?

如果看中日两个民族过去30年的矛盾,实际都是历史问题的重现。主要有两点:(1)日本人拒绝为战争罪行承担责任,甚至美化侵略为解放亚洲,把南京大屠杀说成是虚构,政府官员参拜靖国神社,修改历史教科书,拒绝赔偿劳工,拒绝清理遗留在中国的化学武器,等等;(2)继续侵占钓鱼岛、霸占琉球、逮捕中国渔民,对中国东海大陆架提出主权要求;包括最近日本非法扣留中国船长一事,都是日本侵华历史的延续。

我想问问,上面两点反华的行为“只是美国对华战略的一部分”吗?

有些人称现任日本首相为“先辈”,这个先辈好像是日本人投票选出来的、其政治纲领早就是明确的吧?美国人是怎么控制日本人的大脑,让他们投票给这个人的呢?

我倒是有个观察,亲日分子们替日本脱罪的常用手段就是把日本的罪恶推到其他国家身上(比如美国)。你说要打击日寇的时候,他们总是跳起来说:“不对啊,那都是美国指使的,日本只是美国的狗,你应该去找美国算账。”言下之意,日本没有责任。或者,他们的用心是在中国准备反击日寇的时候,把美国拉进来,作为日寇的护身符或者帮凶。但他们忘了,中国即使在60年前,也不惧武装到牙齿的美军,炒米加步枪就能压着16国联军打。美国人不会替日本人流血。

亲日分子们的说辞除了哄他们自己外,也就是能博得日本人的一个“哟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