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肖传国教授打人不能证明方舟子正确

(2010-09-23 12:43:34) 下一个
方舟子被打案破了,网上一片指骂肖传国教授的。(目前,肖还只是嫌疑人。但此文先假定肖就是幕后主谋。)当初方舟子被打,我严厉谴责了这种违法行为。对方的打假,我原则支持。但方被打一事,无论何人下的手、主的谋,都不能说明方舟子正确。相反,大家应该想一想,为什么肖传国教授会出此下策。

我本来对方舟子-肖传国之间的个人恩怨一无所知,更不知肖传国为何人。但是粗略看了亦明写的介绍后,我对肖传国的行为表示理解。一个血性的湖北人,在被人那样辱骂之后,扇骂人者几个耳光完全可以理解。不要以为是教授,就只会拿笔杆子。以前欧洲贵族之间的争端都是决斗解决,枪没发明时用剑,有了枪后,用枪。所谓士可杀不可辱,就是这个道理。王才、吴京华、王立山都有冲天一怒的时候。

当然,肖传国没有采取公开挑战、决斗的方式,因为那是法律禁止的,方舟子也不会应战。而且,肖传国已经在法庭上打赢方舟子,据说还从方舟子太太账号上强行划走法庭判决的赔款,应该已经可以泄愤了。民事诉讼的目的不就是解决本来私下要通过暴力决斗才能解决的问题吗?然而,肖传国还是选择了用铁锤作为批判的武器。他的行为触犯了法律。而且事后,他没有站出来承认责任,也不是光明磊落的行为。

美国前国防部长RUMSFELD曾说,自由人有自由犯罪。从某种以上说,肖传国行使了他的自由,也将受到相应的惩处,付出相应的代价。但这却绝对不是方舟子的资本。从方舟子的种种言论来看(比如在钱伟长死后,撰文攻击),他是个不学无术、缺乏常识,却夜郎自大的人。针对他的反华言论,我讲另外著文,撕开其画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天涯过客- 回复 悄悄话 》从方舟子的种种言论来看(比如在钱伟长死后,撰文攻击),他是个不学无术、缺乏常识,却夜郎自大的人。针对他的反华言论,我讲另外著文,撕开其画皮.

顶,相信LZ的金睛火眼,方舟子确实是人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