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牧的梦呓

清流从不争,涓涓万物洗
正文

我的同学和他们的孩子们2-3

(2011-01-10 04:14:37) 下一个

 贺匪听我抱怨警察,忍不住地笑,关键是他似乎更庆幸自己的快速反映没有让警察罚款减点没有破财免灾。。。


 这一点多年的老同学,我深知贺匪绝对是一个顾家有钱使在刀刃上,不见兔子不撒鹰,有了芝麻还要捡个西瓜的顾家好男人。


 接着他把车停在南京西路路边头上一个银行的前面等我在大楼里办事,居然比预想的要费时间,中间利用空隙我赶忙给贺匪手机打个电话,若不是看在十年没有见面的份儿上,依照那多年被美女追崇养成的脾气,他那一贯的脾气早就开车颠儿了。。。


 我边道歉边回到等待了漫长时间的贺匪的车上,去见夫人。教授夫人优雅地,一向慢腾腾地从校楼里出来了,夫人的一贯作派就是俄罗斯风格,长棉质大衣内薄款绝对三九天也穿裙子,用丰满来抗寒。话说贺匪与夫人萧丹是一入校门接新生就对上眼儿的一对儿,这奥秘因为我是直接参与者。


 我还清清楚楚地记得那天的情形,经常作为敲咋贺匪欠我人情的要挟,那年我17岁离家少不更事地在新生站递交报道单,还不认识的比现在单薄的高个子贺匪过来,高鼻梁小眼聚光,俯下身子冲我一笑:同学,能帮个忙吗?


 当时我还懵懂地想:大学真好,刚报道就有高个帅哥让我帮忙那就帮啊!结果下句话让我受到了入学后第一个挫折,以至于以后见到帅哥问话先要环视周围再盯问确认一下才做回答。人总不能同样的错误犯两次啊!


 当时还不认识的贺匪难得谦恭地说:同学,你能不能帮我问问那个穿裙子的女生是哪个个系的。。。


 我顺着手指的方向,白孜高挑丰满的萧丹在一群似乎尚未发育的包括我在内的傻忽忽的新生中,水灵灵地忽闪着传说中的风流眼儿,正巡视着与贺匪对上了眼儿。现在想来,萧丹有四川父亲遗传白皮肤,北方母亲遗传的高个子,忽闪着风韵的大眼睛当年的确是鹤立鸡群,难怪在北影大院混过,妈妈是曾经女2号的,见过诸多美女的贺匪都要马上出手搭话儿,不知是不是贺匪老爹贺导演的基因遗传。。。看来遗传太重要了!


我很不请愿地走过去,拉住了萧丹的衣角:那什么,那个人,问你是那个系的。。。


 萧丹的脸上荡漾出一片红晕。。。原来我们都一个系的,同一个年级同一个班。。。


 4年来不甘寂寞,引凤招蝶,惹人注目,184高挺帅气的贺匪能与萧丹的爱情,乃至婚姻能走到今天绝对超过所有人的预料,估计也让无数伺机而动的美女悲痛欲绝。这绝对要归功于萧丹的忍让谦和贤惠,绝对是岁月磨合修炼,风雨过后见彩虹的耐力爱情长跑中的奇迹中的奇迹。这从他们两个现在在大上海这个大都市一角落,各居各蜗,和中有分的一家两制的生活方式就可以一见端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