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牧的梦呓

清流从不争,涓涓万物洗
正文

《阿根廷不要为我哭泣》yu贝隆夫人艾薇塔 byJulia

(2010-05-07 10:56:54) 下一个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5&postID=4706

阿根廷不要为我哭泣》这个歌曲版本由朱莉科文Julia Covington 演唱.

"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音乐: Andrew Lloyd Webber;

It won't be easy, you'll think it strange
When I try to explain how I feel
That I still need your love after all that I've done

You won't believe me
All you will see is a girl you once knew
Although she's dressed up to the nines
At sixes and sevens with you

I had to let it happen, I had to change
Couldn't stay all my life down at heel
Looking out of the window, staying out of the sun

So I chose freedom
Running around, trying everything new
But nothing impressed me at all
I never expected it to

[Chorus:]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The truth is I never left you
All through my wild days
My mad existence
I kept my promise
Don't keep your distance

And as for fortune, and as for fame
I never invited them in
Though it seemed to the world they were all I desired

They are illusions
They are not the solutions they promised to be
The answer was here all the time
I love you and hope you love me

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chorus]Have I said too much?
There's nothing more I can think of to say to you.
But all you have to do is look at me to know
That every word is true

阿根廷,不要为我哭泣

那并不容易,你会感到奇怪,
当我仍然需要你的爱,
然而这一切, 你却不愿相信我的话。

你认定我是那个
你从前认识的女孩。
虽然她的打扮无可挑剔,
却与你格格不入。

我无法避免其发生,我不得不去改变,
不能听凭自己随波逐流。
(满足于)张望窗外,远离阳光,

于是我选择了自由。
四处漫游,尝试一切新事物,
但没给我留下一丝印象,
而这这本身从未期待过。

阿根廷,别为我哭泣,
事实上我从未曾离开过你,
在那段狂野的岁月中,
疯狂历程里,我信守着诺言,
别将我拒之门外。

至于金钱,以及名利,
我未曾奢望,
虽然在世俗看来,这些是我所追求的.

它们不过是幻想。
决非解决的途径,如它们所承诺的那样
答案一直在这儿,
我爱你,希望你也爱我。

阿根廷,不要为我哭泣

我是否说得太多,
我想我还能向你表白什么,
但你所要做的只是看看我,
你会知道每字每句都真情。


(选自http://www.imatetea.com/Article/ShowArticle.asp?ArticleID=45)

贝隆夫人艾薇塔是一个颇有争议的人物:有人捧她为阿根廷的国母,有人骂她是野心家,把大量国家财物占为己有,但不管怎么说,贝隆夫人用完全不同的方式去使用权力,服务阿根廷人们:“⋯⋯如果我为阿根廷而死,请记住:阿根廷,别为我哭泣⋯⋯”



艾娃.贝隆(Evita Peron)无疑是阿根廷的精神领袖,她本身就代表了社会底层向上奋斗的信念。她的成功成为整个贫苦阶层的信仰。

艾娃.贝隆出生贫寒,她的第一个目标就是离开农村,到大城市去。在城市的街道上艾娃.贝隆做过歌女和演员。可是,现实往往是残 酷的,孤身闯荡的艾娃在男人之间周旋交际。终于,她遇到了贝隆。"I'm good for you"充分表现艾娃和贝隆对情感的另一种认识和态度,彼此都是最适合的。



艾娃以辅佐贝隆的名义,实现着自己的梦想。作为一名女性站在政治舞台上的风险和难度没有超凡的毅力和智慧是不可能承受的,但是她成功了。 在她成功营救贝隆后,如愿的成为了贝隆夫人,继而站在了第一夫人的位置之上。成为阿根廷“第一夫人”后,艾娃.贝隆更是马不停蹄的奔走于工厂、学校、医 院、孤儿院之间,她为了提高阿根廷的社会保障、救济、劳工待遇、教育水平等问题忙得焦头烂额。不堪回首的童年,使艾娃.贝隆惧怕贫穷与讨厌过于悬殊的贫富 差距,当然,童年的经历从某种程度上也决定了她的政治方向,她不止一次在演讲时发誓要改善阿根廷底层人民的生活水准,而且永远站在穷人那一边,成为他们最 好的朋友与“旗手”;同时,她对阿根廷女性在社会中遭到的不公深恶痛绝,原因是她本人也是在这种陈腐社会氛围下成长并深受其害,所以,她又必须成为一位称 职的女性代言人,维护她们应有的权益。 她叙述自己如何成功,坚持走平民路线,换来了民众的支持和爱戴,成为那个时代的“救世主”。



艾娃.贝隆竞选副总统、以彩虹外交扬名欧洲大陆。她策划了一个长达数月的欧洲之行。她访问了西班牙、意大利、法国等欧洲国家,并获得了巨大反响。她的风采横扫了欧洲,征服了傲慢的欧洲 人,并成为了他们的心中偶像。欧洲媒体将艾娃此次的出访称作“彩虹之旅”。同时,她也获得了“贝隆手中的王牌”、“阿根廷玫瑰”、“苦难中的钻石”等称 号。艾娃.贝隆此次的访问,打开了阿根廷的外交新气象,并成为阿根廷外交史上自豪的一页。



可是,艾娃突然病倒了。就在那个阳台上,同样还是对着众多拥护她的民众,艾娃宣告辞职。坚强是艾娃的本性,她可以面对世人的非议而保持着雍容华贵,我行我素。可此时,即使有世上最坚强的信念,可是身体跨掉了,还有什么用呢? 生命,之所以珍贵,也许就是因为它太脆弱。艾娃说:我选择这样活着,宁可短暂些,也要精彩。

1952年7月26日她逝世的消息传开后,阿根廷的生活停止了,学校停课、工厂停工……阿根廷人从四面八方涌向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吊丧那天,70万人向艾娃的灵柩致哀,人们反复喊着“艾娃”的名字,有的人当场哭晕过去,有的拼命去吻她的玻璃棺,16人因为挤撞而丧生。政府为平息局势,不得不出动军队维 持秩序。为了哀悼她的离去,政府宣布全国服丧,同时将拉普拉塔市更名为艾娃.贝隆市。

艾娃.贝隆的辞世让一向尖刻的评论,此时也收起了锋芒。在艾娃死去的时候,她便不再代表着政治和利用,如此,仅是一个生命而已,一个传奇的生命。人世间所有的游戏,最终都会归于这一刻的尘埃落定。 贝隆夫人是成功的,她是传奇的女人,逝世时年仅33岁。她辞世时整个阿根廷都在为她哭泣。


1952年8月贝隆夫人的葬礼

贝隆夫人的传奇经历一向是剧作家非常感兴趣的题材,1976年,韦伯首先推出了由朱丽叶•科文顿(Julie Covington)演唱的单曲《阿根廷别为我哭泣》(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随着这首歌的轰动,由寇姆韦尔金森加盟的唱片随即发行,而且不出意料地广受欢迎。1978年,在万千音乐剧迷的企盼下,舞台剧《贝隆夫人》在伦敦爱德华王子剧院正式上演,创下了连演八年的惊人纪录。次年9月,它又登上了百老汇的舞台,拉开了英国音乐剧攻陷百老汇的序幕。

1996年,由麦当娜、班德拉斯和普莱斯主演的电影版本《艾娃》(Evita),移植了舞台剧的所有歌曲。正如《万世巨星》(Super Star)被宗教人士认为贬低耶稣一样,这部电影由于描写了贝隆夫人早年的风尘生涯,在开拍时就遭到了阿根廷群众的抗议和抵制,再加上导演挑选以性感出位的表演而闻名的歌星麦当娜来出演阿根廷的国母,更是屡遭非议。韦伯为适应麦当娜的音域,特地把《阿根廷别为我哭泣》降了几度,麦当娜也竭尽全力地表演。最终,阿根廷人民接受了这部电影。
小时候看过电影,描写她,感觉她最大的幸福就是早逝,不然菲律宾前马克斯夫人的下场也说不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