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两种生活,两种滋味--叉烧、孜然麻辣双味烤排骨

(2010-05-06 20:06:56) 下一个


今天,朋友年仅11岁的女儿,我的小粉丝,非常可爱的对我进行了现场采访。
小记者:“嗯,请问,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写博客,做美食的呀?
我很配合的回答:“是来到美国以后比较清闲了,才开始写美食博客的,以前在国内的时候工作比较忙,很辛苦,没有时间。”
小记者又问:“那你心里是不是整天想着美食呀?”
我心里偷笑,但还是一本正经的说:“嗯,基本上是,因为我太馋了。
小记者不解:“你每天这么做好吃的,怎么也长不胖呢?你看我妈........
...........我笑翻了.....
回到家中,坐在电脑前面,脑子里像过电影一样,一下子回到了几年前从国内工作的情景,酸甜苦辣,坎坷经历,一幕一幕的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白胖白胖的经理抱着一摞厚厚的文件扔在我桌子上,说:“小唐呀,公司项目前期是比较忙的,你要把这些全部都汇总,整理,打印...嗯,记的用废纸打呀,最后我要再审核一遍上报总公司。我深吸一口气,说:“没问题,经理,你什么时候要呢?“ 三天吧,三天整理完”。我倒吸一口气,回答道:“好吧”。嘴上这么说,可我心里却很有数:“你就整我吧,这回,我可是知道自个错在哪里了。”我明白这个时候是不能为自己多说一句话的,否则,哼!后果是有更多的工作量等着我,好汉不吃眼前亏。

这时候,新来的业务主管一扭一扭地走到经理面前,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满脸堆笑道:“经理呀,今天天气不错呀,你看,也快到下班时间了,要不,我提前走一会儿,配个眼镜去,行不?经理抬头看了一下表,说:“嗯,行,你走吧,路上小心点。“好哩,谢了,经理,明儿见”她笑得神采飞扬的,一甩包就走了,临走时还不忘冲我得意一笑,那种笑其中包含的内容,只有她和我心里明白,在她即将关门的那一瞬间,空气中飘来一句话“经理,明天九点我约了客户,那新项目的计划预算得提前完成呀,我怕耽误了客户的时间哟!”.....

此时,我心里像吃干吃了一口棉花,堵的胸口发闷。正如我所料的,经理走过来,皮笑肉不笑地对我说:“咳,要不先整理明天客户要的资料吧,你晚上加会儿班.......”没等他把话说完,我很平静地并且微笑的把话接了过去“您放心吧,我不会耽误工作的,我晚上加班把客户需要的资料整理好,然后把今天的工作完成以后再回家。”白胖经理站在我身后约30秒钟后,凭空扔出来一句话:“你忙吧,我得先接孩子去!”

此时的办公室里空荡荡的,只有时钟在滴嗒、滴嗒的响,它仿佛在告诉我可以一直陪着我。晚上十点半,我拖着一身的疲惫回到家中,父母心疼的问我吃饭了没有,我故做轻松地告诉他们公司管饭,然后大家说笑了一会儿才回来的,然后冲进洗手间,洗漱完毕,把自己关在屋子里面,趴在床上,眼泪情不自禁地打湿了枕巾....

这种日子已经忍受了很久了,我还要不要从这家公司工作下去,我发现公司的人事管理制度有着很大的缺陷,每天做着辛苦的工作,拿着微薄的工资,面对不会交流心胸狭窄成心整我的经理和强势视我为眼中钉的主管,我应该如何面对?我如何自己争取机会去摆脱这种困境?是走,还是留?是逃避,懦弱?还是忍耐,寻找机会?我擦干了眼泪,起身拿起笔,写清楚了自己要做的事情,总结了自己的优点和不足,稍微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情绪,非常安心地睡觉了......

第二天,我很早就来到办公室,把主管想要的客户资料整齐有序的摆在她的办公桌上,然后把经理的办公桌整理了一下,交上了昨天的工作报表,等着他们的到来。主管手里拿着鸡蛋饼,一晃一晃地进来了,搭眼一看,说道:“哟---,都整理好了,唉,还不知道客户需要不需要呢?我今天还有别的事情。”我始终保持内心的镇静,面带非常职业的笑容对她说:“别关系的,需不需要的,你自己也不清楚,万一客户需要的话,你这儿什么资料都没有,到时候经理怪罪我的工作失职,对你来说,也不是什么好事,对吧!” 她干笑了几下,没说什么。

白胖经理睡眼朦胧的挟着公文包来了,等他看完了我昨天的工作报表,我拿起早就准备好的办公室用品领用表马上走过去,非常温柔的,满脸堆笑的对他说:“经理,我们部门的办公用品快用完了,我今天得去总公司领,请您签个字吧!”他很疑惑的看着我,说:“是吗?这么快就用完了吗?”我迎着他的目光说:“是呀,你看最近打印东西比较多,用的特别快,另外,还说公司好像还有几个什么文件需要尽快过去拿呢?” “噢!那你快去吧,回来后抓紧工作啊,急着用呢。” “好咧,你放心,不会耽误的”嘴上说,心里在想:“哼,一堆垃圾文件,急什么呀,生怕我闲一会儿吧!说不定想和主管说什么呢,巴不得我立马消失呢,得了,我成全你们!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不断地找借口去总公司。主任,经理助理,副总,总经理,董事长,我都找机会见了面,他们对于我这个分公司的生面孔渐渐的也熟悉了,就在公司正式启动项目的前一个月,有一天,分管我们部门的副总把经理和我叫到办公室,说:“肖经理,总公司王副总想把小唐借调一个月去帮忙,你没意见吧!”经理很不自然地说:“那这边的工作也很忙嘛,她走了,工作怎么办....”“嗯,那也没有办法,你先自个儿想想办法,不行让吴主管先盯一段时间,反正她也不忙嘛,小唐明天必须到总公司去报到,文件都下来了.....

一个月的借调期很快就过去了,而我,再也没有回到分公司,连工作试用期都没有到,我就正式留在总公司工作了,以后的半年,我又经历了一些事情,磕磕绊绊的一路走过来,所承受的,吃了多少苦,暗地流了多少泪,忍耐了很久....终于有一天,我得到我想要的了,当我做到那个让人又恨又怕又羡慕的职位以后,我辞职了,来到了美国,寻找我新的不同的人生.......

叉烧、孜然麻辣双味烤排骨:
原材料:排骨2磅
叉烧味调料:盐15ml、料酒5ml、生抽15ml、老抽2.5ml、黑胡椒粉5ml、蒜粉5ml、李锦记叉烧酱20ml
孜然麻辣味调料:盐15ml、料酒5ml、生抽15ml、老抽2.5ml、蒜粉5ml、小茴香2.5ml、白胡椒粉5ml、孜然10ml
做法:1、把排骨洗净沥干水份备用。(图1-2)
2、把2磅排骨各分为1磅,分别放在两个干净碗里,分别用叉烧味调料的比例和孜然麻辣味调料的比例腌至入味,可戴一次性手套分别抓匀,放至冰箱腌八个小时。(图3-6)



3、先把烤箱预热到370F。这时候,准备一个大烤盘,底下铺一层锡箔纸,上面再架一个烤架,把所有排骨均匀的放在上面,入烤箱烤20分钟。(图7)
4、20分钟后,把排骨拿出来,均匀地抹上一层玉米油,再入烤箱烤10分钟。图8)
5、10分钟后,把腌排骨剩余的叉烧和孜然调料汁,分别分类的均匀的抹在排骨上。和烤箱烤10分钟。
6、10分钟后,把孜然口味的排骨均匀的洒上适量孜然粉和辣椒粉,再次入烤箱烤5分钟,然后关烤箱,闷5分钟,即可出炉。(图9-10)



温馨提示:如果为了更清楚的区别叉烧味和孜然味,可以不往孜然味的排骨里放老抽。
腌至排骨的时间可适当缩减,但不要少于两个小时。
烤盘底下铺锡箔纸是为了防止把油烤碳化,有利于更好的清洗。
如果是比较瘦的排骨,适量抹一层玉米油可防止排骨烤干,让其口感更好。
孜然粉和辣椒粉的量可根据个人口味自行调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