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落花潇潇 (九)

(2010-03-07 19:05:32) 下一个
落花潇潇 (九)
花多得没地方可放了,各色玫瑰,康乃馨,小苍兰,雏菊,还有很多叫不出名字的植物把小客厅装扮得五颜六色。
从早上到现在,蓝沁不停地为一拨拨送花的人开门关门,门铃又一次响起,“萧天天该不会向城里所有的花店都订了花吧?”她有些哭笑不得地想。开门一看,这回不是送花的。萧天天自己捧个乳色细瓷花盆出现在她眼前。一盆星星点点,柔弱娇美的茑萝花。
“啊!怎么是你?”
“是我,怎么啦?”他笑着问:“我可以进来吗?”
“当然可以”蓝沁拉开半掩的门,側身让他。
天天抱着花儿进来,脸带笑意环顾客厅,欣赏自己的“杰作”。
“还笑,我都愁死了,这么多花该往哪里放?”

“我老早就想来看看你们家到底是什么样子。”
蓝沁敏感地注意到他说的是“你们家”,他指的的是姐姐蓝萱和她自己。
回答说:“老房子,传统三室一厅。这儿是客厅,面对我卧室,带小阳台那间是我姐的房间,要不要进去看看?”。萧天天顺着她手指的方向往蓝萱的卧室望一眼,那道深绿色的门是关住的,望不见里面。想一下说:“不用了。”

蓝沁房间里靠墙的衣柜顶上摆着很多照片,有多年前的全家合影,她儿时玩沙子的照片,中学表演节目时的舞台照,还有和沈方在大学校园里的合影。
萧天天仔细地看这些照片,最后指着沈方问:“这你男朋友?”
“是的,大学认识的,现在A市。”
萧天天说:“哦~~”,看着沈方的照片不怀好意地坏笑。
“你在笑什么,想啥呢?”
“我在笑他找个这么漂亮的女朋友还不好好守着,就不怕被人抢走?”
蓝沁也笑起来,故意问:“是谁要跟他抢啊?”
萧天天凝视着照片上的沈方,象是很认真地说:“我啊!他现在多一个对手了”。

蓝沁瞪他一眼,挤兑说:“他对手不少,多一个两个的无所谓。”
萧天天扬起下颌调皮地问:“呵!我在你眼里就这么没竞争力?”
蓝沁转过头去,顺手把照片摆摆正:“自我感觉倒挺好,是这些年被女歌迷们宠坏的吧?” 她这些日子和天天一起虽多,可想起沈方时心头便不那么踏实,于是言语间常有些时近时远,若即若离的味道。萧天天闻言一愣,他是被歌迷们追捧惯的,自己心里明白的很,但是被直指为“宠坏了!”还是头一回。
他倒是希望被“宠坏”,但是愿意宠他的人他不喜欢。而他喜欢的人,无论是多年前的蓝萱,现在的彼得,还是如今眼前这个小丫头蓝沁,无一不是时冷时热,捉摸不定。萧天天想到这里,便有些懊恼。

蓝沁看他竟然对这么一句话小孩子似地认起真起来!赶快自己给自己撇清道:“天天你千万别误会,你是我姐最爱的人,我和你讲话时就当你是最亲的亲哥哥那样,你说好不好嘛?”
萧天天摇摇头,眼中露出些忧伤神色说:“听说女人不喜欢你就请你做哥哥,果然不假。“

见他失望的样子,蓝沁有些心痛,又有几分患得患失。赶快改了口风娇声嗔道:”笨人,你怎知谁喜欢谁不喜欢的?抓句话儿过去就自己瞎猜!“身体语言随人心情而动,语气既变化,说话间便本能地带两分扭捏,稍斜了身子,拿眼角余光去勾他。

以萧天天的情商,哪会放过这么明显的变化?马上转忧为喜,顺势过来紧挨到她身旁,亲热地问:“亲哥哥今晚要请你吃饭,敢不敢去?”
蓝沁扮个鬼脸道:“有啥敢不敢?你是老虎会咬人不成?”
萧天天突然换了严肃表情,认认真真地说:“我怎么可能是老虎,女人才是老虎吧?就你这样儿的,到大街上吃烤羊肉串儿,还有一成语!“
”什么成语?“
”羊入虎口啊!哈哈,我遇到你就是羊入了虎口!“

蓝沁听他开玩笑说他自己是羊,不但提起来的心放下去了,同时还有两分得意。故意推他一把,拉着脸说:“得了吧!天下有你这么贫的羊吗?这不正好暴露坏孩子的本来面目嘛。”
萧天天笑道:“我怎么可能是坏孩子?我绝对是好孩子,您可千万放宽心了。”
蓝沁又笑,两人说得高兴多闲聊几句,不知不觉地倒有些口渴起来。蓝沁要去泡茶,萧天天说不用了,象在自己家似的拿起茶几上绿色大玻璃瓶子倒满一杯凉开水递给她。

她正喝水时,他又顽皮,伸手抢了杯子过去,饮干剩下那半杯。萧天天就是这么个人,年纪也快三十啦,比蓝沁还长那么几岁,但高兴起来时玩心却还大的很呢!

两人一起出门,上了他的车。
”咱们要到哪里?“
“小明山”
“怎么?!去郊区?”
“江北不就是郊区?小明山离这儿又不远!那里才可以看到本市夏天最美丽的夜景,等会儿你就知道了。”
萧天天也不再多说什么,专注地开车,跑车很快钻出江北市的繁华街区,在小公路上飞驰起来。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