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落花潇潇 (八)

(2010-03-04 08:38:12) 下一个
落花潇潇 (八)

“你最好不要用我与小沁这件事炒作!”
“为什么不能炒?这是绝好的时机!一定要炒!”
萧天天说:“她是圈外人”
演艺圈不成文的规矩,圈内人之间做各类新闻,花边比较容易理解,关系好的还可投桃报李,彼此互惠。然而一旦涉及圈外亲友,则十分慎重。他这么讲是希望彼得听后会有所顾忌。
彼得却说:“因为是圈外人事情看起来才更真实!”他并不认为此事有何不妥。

萧天天不满地问:“你眼里难道就只有炒作!除了炒作还是炒作?”
彼得见他神色有异,也纳闷地了:“你的意思是要我罢手?那就给个有说服力的理由吧?”
边说边从办公桌后站起来,走到天天身后,一双手透过衣领伸进他脖子里按摩:“我看你是工作太累,做完这张新专辑宣传后需要休息几天。”。天天伸手拉过彼得的双手,引导它们慢慢滑向自己前胸和腹肌。
彼得抚摸他,突然想起点什么,意味深长地问:“你这小子到底喜欢男人还是喜欢女人?怎么?看上那个蓝沁了?”

彼得绝不仅仅是萧天天的经纪人!他比他大了整整二十岁,人生阅历与经验不可同日而语。天天在日常事务处理上相当依赖他,可谓一心一意,言听计从。尤其是萧教授过世后,天天对彼得感情更进一层,蜜似情人,亲如父子。
他听到他这话楞了一下,睁开双眼,心头泛起委屈与怨气。彼得自己有完整家庭,一子一女。他也公开代理萧天天之外别的艺人,为他们做经纪人是他的职业。两人的合作表面看是天天在前台出尽风头,热闹过后台下却总是精明老练的彼得在游刃在有余地把握住他。
彼得继续帮他按摩,一边开导说:“炒做也是艺术,为什么我经手的人红得快?只靠我在娱乐圈的人脉是不够的,还要知道顺应形势,即时判断什么事情有可炒的价值。什么时候炒,怎么个炒法是获取利润的诀窍,利润!知道吗?这样吧,你跟蓝沁搞的什么名堂我可以不管,但是交女朋友的事一定要见见报!这是工作!新专辑宣传需要这个题材。“
他说到这儿沉吟一下,仿佛做点儿让步地说:“圈外人不懂行内规矩…的确是个问题。可以这样,新闻出来后你找个地方把她藏几天避避风头,新碟上市一周就撤消息,尽量使她少受冲击。就一周?”

天天推开他手站起来:“藏?笑话!!一个大活人你要我把她藏到哪里?”
“哪里都可以,我看山上的别墅就很好嘛!” 这语气中有轻薄的桃色意味。
萧天天没来由地对彼得生出几分厌恶来,这种厌恶感过去几年中也有过两三次,但都不如这次来得强烈。其中掺杂着被故意冒犯和忽视后的复杂情绪。他性子温和,但却不软弱。当下站直了身体,用十分坚决的语气对彼得说:“这事你先放放,让我考虑两天。”
彼得很有些不解,脸色自然好不到哪儿去。天天本人既做了决定,他作为经纪人也不好完全不予理睬,场面僵持下来。

萧天天走出彼得的办公室,既气他执意要炒做,也被他对自己感情上满不在乎的态度激怒。他没叫醒打瞌睡的司机,气呼呼地自己步行出去吃午餐。
戴墨镜走在正午的大街上,见那市中心人头歂动,繁忙象一张刚从海里拉起来的满载了上千条活鱼的网。他有大部分年青艺人敏感脆弱的通病,眼前这繁忙中的浮躁很快使他的失落情绪进一步恶化。胃口顿失,忘记自己原是打算出来吃午餐的了。
漫无目的向前,心中渐渐飘出段若有若无的快节奏,穿插街头各类噪音,其中伴有金属打击声,似乎是段不错的RAP。他抓住灵感,继续边走边想,这新曲跳跃亢进,神奇地冲淡着情绪中阻塞的郁闷与不快。

街边一个铺着红丝绒的临街橱窗就在这时候抓住他的眼睛,脑海中乐声嘎然而止。他看见那个收拾得干干净净的小橱窗正中,摆着一挂精美的白金项链,项链由很多细致的叶片串成,叶上镶着星星点点闪亮的碎钻,象茑萝开花般满天繁星。
天天的眼睛被这巧妙设计抓住,停下脚步站在橱窗外细细地看了一会,推门走进小店。
他买下这条链子,顿觉心情好转,脸上竟露出笑意,孩子气地想:“我要把它送给小沁!”

蓝沁这时候在家中露台上浇花。过去这一周多她和天天又见了几次面,每见一次仿佛就与他更亲近一层。她已经有好些日子没给沈方打电话了,沈方那边也没打电话过来,她觉得自己应该给他去个电话。
可电话打通后说什么?说她最近常常单独约会天天?还是告诉沈方萧天天才是她从初中开始就一直向往的“梦中情人”?那她与和沈方两年多的感情算什么呢?谈婚论嫁的承诺及不上年少时那一个梦吗?还是她根本就没有真正地爱过沈方?

蓝沁想,萧天天这样的男人永远是招人喜欢的,所以他可以做明星而普通人不能。他身边比她漂亮,比她条件好的女孩子一定还有很多吧?他对她的好感或许是一时兴趣?更可能根本就是对失去的恋情的怀旧情绪?
她是要冒险去玩这场“游戏”?还是根本就不该玩也玩不起这场“游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