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落花潇潇 (十二)

(2010-03-12 18:26:30) 下一个
落花潇潇 (十二)
天天问:”还记得你昨晚说过的话吗?”
蓝沁说:”记得。”
”昨晚你醉了,我没有对你做任何事…”
蓝沁说:”我知道,昨晚我是醉了,但心却没醉,清楚得很…”

他没想到她会这么讲,表情有些错愕。
蓝沁说:“也许就应该这样吧?你和我,如果昨晚你对我做了“任何事”,现在感觉是否会有所不同?”
萧天天说:“我不会,我以为你是醉了。”他其实是想说他不会乘人之危。
蓝沁叹口气道:“人和人的缘分,大约就是如此吧?”她浅笑一下,进一步说:“踏进这栋别墅大门那一刻,我以为自己已经明白你想做什么…”
天天会心一笑,眼中闪出几分狡猾:“不错,带你来这里的确有企图。”

蓝沁眼中露出询问神情。萧天天便把彼得的计划,和现在山下可能已经发生的情形一五一十地对她讲了。她默默地听他说完,神色既迷惘,也愤慨。虽然不知道宣传工具已经开动到什么状态,但平日里看书报轰轰烈烈的花边新闻也见过不少。如果被沈方看到这条新闻,那可如何是好?情急之下,责问萧天天:“你从一开始就打算利用我对不对,如果不是,你干嘛不阻止他们!”
萧天天说:“我已经尽力了。你知道,我与市场运营团队在工作中是同事关系,根据合同必须配合他们。已经为这事和彼得闹翻,到底也没能改变什么,再继续反对又能有什么好结果?只把我搞得更被动而已!”

蓝沁想:”说是为专辑销售,但受损的是我的名誉!他们的事凭什么就把我拉进来?我同意了吗??“
她越想越气,怀疑这事根本就是萧天天和彼得串通好的圈套!从餐桌边站了起来。
天天问:”你想去哪里?“
蓝沁说:“下山!看看他们到底搞些什么名堂!”
萧天天急忙说:“别,千万别出去,你没有经验应付不过来的!彼得说只需要一周,一周时间。这事儿很快就会过去!”
她觉得他的话似乎有理,这时候的确不能轻举妄动。但心头还是气呼呼地,又回到餐桌旁边坐下。
萧天天见她回头,稍微松口气说:“实在是对不住!不过,消息倒不完全算空穴来风罢?我是真的很喜欢你啊!也许就弄假成真也不一定哦?”
这算是什么?表白吗?蓝沁听他这么讲,不知怎么地心头一股怒气又升起来,念头转转,对他说:“其实我也挺对不住你,有些事情刚开始时没跟你讲清楚。”
萧天天苦笑一下,问道:“这两天已经够背了呵,如果还有什么意外之事,我强烈希望是件好事?”
蓝沁说:“其实沈方不仅是我普通男友那么简单。我们已经订婚,也见过双方父母。我这次回江北一是放假,二是准备材料带去A市办结婚手续。”她说这席话既是实情,也属故意。
她心中清楚天天对她的感觉,也正在百般犹豫之中,内心那台天平时高时低,一下倾向沈方,一下又摆向萧天天。感情上她喜欢萧天天比较多,但理智又告诉她应该选择沈方。昨晚原已经做好准备,希望天天可以快刀斩乱麻,替自己做个决定,谁知道他却是谦谦君子,整晚什么事情也未曾发生。
此时听到他请她上山的原因居然是为了…更气他利用自己做炒作工具,内心那道天平便“呼”地摇向沈方那一边。

萧天天听到这消息果然打击不小。他是演艺圈中人,受观众热爱和追捧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因此内心对自己的个人魅力相当持重。原以为蓝沁听到他表白后会非常高兴,至少不再那么愤怒。引出对方已经“名花有主”的结果大大出乎他意料之外,脸顿时绿了。
谁都不再说什么,各想心事,原本温馨平和的早餐陷入尴尬沉默之中。

萧天天先打破沉默说:“昨晚一晚没睡,现在倒有些困了。”
蓝沁说:“那去睡会儿吧?”
他说:“好!”起来往外走。
走到餐厅门口,站住,回过头来用很轻很平淡的声音对她说:“父亲过世后我在这世上就没有亲人了…”,说完对她笑笑,继续:“差点以为你爱上我,哈哈!”。

蓝沁侧脸对着他坐在餐桌旁,每个字都听得清清楚楚。她心中对他原是有些东西放不下的,那轻描淡写的一笑象把刀子,伸到她心里搅两搅,好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