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落花潇潇 (七)

(2010-03-02 14:12:44) 下一个
落花潇潇(七)

蓝沁一边想心事一边推开门。这是一间高级病房,四壁贴着淡淡的碎花墙纸,宽大落地窗挂着浅黄色窗帘,窗边一盏优雅的落地台灯。萧天天穿白衬衣,系着领带,手上拿着本书坐在沙发上。
他看上去不象正在住院的病人,倒象是一位超帥的白领主管正等待他的员工来汇报工作。

但病房始终是病房,房间正中醒目地摆着一张铺得雪白整齐没有一丁点皱褶的床,隐隐透着紧张不祥的意味。好在床头灯下放着盆长得极旺盛的茑萝,星星点点淡紫色小花开得异常灿烂,连旁边苍白不祥的病床仿佛也因它的缘故而透出几分温情来。
萧天天放下书站起来,微笑着打量刚进门的蓝沁。他神情柔和,没有公开场合中明星的矜持。他在看清楚她的样子之后张开双臂迎过去,象分散多年老朋友又见面那样轻轻地拥抱她。
初见的生涩在这一抱中烟消云散,她不得不抬头正视他的眼睛。他也在静静地观察她,这是一双让人心生怜爱的眼睛,能引发暇想的眼神。
“你怎么样?感觉好些了吗?”没想到第一句话会这样开始,蓝沁觉得自己有点犯迷糊。
萧天天说:“已经好多了,但是这两天我一直在想~~”
“想什么?”
“想知道你是谁。”

蓝沁说:“那你现在已经知道了。”
“知道一点,但还不够”,他说:“我想知道更多~~”。
他的侧脸在灯光下显得简洁明快,和安静的房间叠加在一起里有剪影般的效果。
这次相见似乎早就应该发生,然后理所当然地进行下去,温和而浪漫。

萧天天先发问:“你来我这里想找什么?”
“你觉得我要找什么?”
他说:“呵呵!你看你这么紧张,应该不是要我的签名照吧?”
蓝沁的确非常紧张,不用照镜子也感觉到自己绷紧的脸部表情。萧天天似乎不那么紧张,他是在做故作轻松地表演吗?她心里问自己。如果是表演的话,那面前这个男人的演技实在太炉火纯青了!
蓝沁沉默着,思考下一个话题如何开始。她发现自己多年来一直想问的问题在这样的场景下变得有点荒唐。十年了,十年没有机会发问,现在机会就在眼前,她却犹豫了。

“我很喜欢你的歌,尤其是那首《尘缘》,让人联想,回味。”
萧天天认真地看她一眼:“那也是我最得意的作品。”
“你的专辑我每张都买,经常听~~”她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讲话,心里恨不得赶快煽自己一个巴掌好让自己醒醒!
他用刻意平静的语调说:“《尘缘》的录制工作花了我几乎一个月,因为我控制不好情绪,所以不得不一次次地反复试录。因为录的次数太多,使后期处理也遇到些问题。”
蓝沁问:“你在表述你的“作品”时,内心是否还会记得她?”
萧天天说:“你想说蓝萱?是的,你们姐妹俩真像,你的样子,声音,还有笑起来的表情,都那么像萱儿。我还记得你姐当年的样子…”

“姐姐她是真的很爱你~~”,蓝沁有点哽咽。她想,萧天天竟然可以对她这么平静地谈到蓝萱,或许当年的确不曾对她做过什么邪恶的勾当?这样想来心中的防备之意便放下不少。

天天走到她身边,伸手扶住她的肩。蓝沁鼻子酸得厉害,轻轻地哭了。
她很奇怪自己会想哭,而且是在萧天天面前哭,这只不过是他们第一次见面而已。真的因为想起蓝萱的早逝而悲从中来?还是因为多年以后终于能够这么近地在他身边,与他交谈。还是他就具有这样的特质:任何人只要见到他,接近他,便可能因为一个眼神,一声问候,甚至某种熟悉的气味而生出亲近感来?
萧天天似乎早知道一切,张开双臂轻轻抱住她,温热的泪水把他白衬衣沾湿一片。

“多么熟悉的感觉!十年前萱儿不也是这样扑在我怀里伤心哭泣的吗?我还记得她温热泪水,它们一直留在我胸口的皮肤上不曾冷却过。萱儿真的死了?我真的永远失去她了吗?她终于又回到我怀里来了,是萱儿回来了!”
萧天天抚摸蓝沁的后背,手心温热的暖意传递到她身上,嘴里喃喃地说:“我真的很后悔!很后悔!这些年来我想念你都快想疯了!以后不要再做傻事,不要再离开我了好吗?”

蓝沁原本哭得伤心,听到这话突然抬起头,朦胧的泪眼正碰上他充满柔情的目光。
她全身一震,慌忙从他怀里挣脱,抓起放在沙发上的小手袋急匆匆地说:“我有事要先走,明天再来看你!”。
刚才的话她听得清清楚楚,从背心里升起一股寒意!

萧天天说:“等等,我打电话叫司机送你!”
“不用了!”她擦掉泪水,收摄心神,快步逃出门去。

为萧天天专业服务的摄影师躲在暗处,将蓝沁来到医院,进入病房,走出病房,再走出医院大门的过程都摄了像。他的工作是根据彼得的要求收集这些日常生活素材,以备将来需要时使用。

“这丫头身材还不错,满上相的,”彼得看着摄影师送来的照片,满意地说。
萧天天在旁边,接过照片去一张张翻看,问道:“你打算做什么?”
彼得说:“我调查过,她今年刚好大学毕业,跟你的主要观众群年纪接近。”
天天料到他要说什么,眉头微皱,问:“所以?”
彼得说:“可以与体育馆事件配合,设计一段与恋情有关的花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梅香小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是啊,为吸引眼球。有事儿说事儿,没事儿造事儿。
梅香小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板板的评论:
还好萧天天没打算用这事炒作,否则就比较邪恶了。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板板呀,我以为可以抢在你的前面,结果没有~~呵呵:)

很期待后面的故事,看了这篇,开始真正理解所谓演艺圈的“炒作”了。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啊,怎么这样呢
我还在挺感动来着
什么世道呢哈

喜欢喜欢!
演艺圈也能写啊,太厉害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