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落花潇潇 (十)

(2010-03-08 17:44:00) 下一个
落花潇潇 (十)
小明山新开发的小区是有钱人聚集的地方,出江北市从小公路蜿蜒上山,一栋栋两层或三层高的漂亮花园洋房就错落有致地座落在小公路两旁。萧天天带蓝沁去他座落在山顶的别墅,时值傍晚,院落里自动浇水装置正在给草皮浇水,院子里种了很多玫瑰,在夜风中香得极浓郁。
这安静的环境比起城里面是另外一番天地。城里习惯了平凡生活方式的人们不关心这片世外桃源,他们勤勤恳恳终日忙碌,就算是偶尔看过,也不会认为这些别墅与自己有任何现实意义上的联系。
蓝沁潜意识里也认为唯美的东西经不起仔细把玩,就象海市蜃楼,远远望去亮丽动人,走进去才发现不过是一些尘沙和雾气罢了。此情此景和此时身旁的萧天天,就属于那种经不起把玩的唯美?
她这悲情来得隐晦,是象西方某位文学家笔下的那种悲情:存于内心很深层面…

旁边一栋漂亮的小洋楼亮着杏黄色的门灯,有婉约的调儿从里面飘出来~
多想再回到以往那座香水城,
寻找让我迷惘的人。
她依然散发着那诱人温存,
阵阵打动我的心门。
也许我无法分辨刹那永恒,
当我进入你的眼神….

别墅最有情调的观景点在二楼露台,这个椭圆形平台有一半连着房子的地基,另一半凛空伸出去,四周用意式的雕花石栏杆围绕,优雅而安全。
站在露台上,山下都市夜色尽收眼底,万家灯火仿佛从脚下一直延伸到天边。白天真实得过分的城市因为夜而变成一个闪光的概念,街道是流动的灯河,河里不再喧闹,也没有匆匆赶路的人群,只剩宁静与美丽。

天天在露台正中餐桌摆上几碟早就准备好的菜,点燃桌上透明风灯中粗大的英国香蜡。蓝沁呼吸满院玫瑰的芬芳,心情荡漾在既虚幻又写实的仲夏夜之梦中,还有个象梦中人一样帅的萧天天陪在她身边。

“经常带朋友回来,然后在这里喝酒吗?”蓝沁酸酸地问,也不知为什么,面对如此美景,联想到天天的身份和传说中演艺界人士放纵情欲的生活方式。看见他的身形越优雅越熟练,她心中就越生出酸涩与不快
萧天天看出点什么,回答说:“这是我的家,我从不带不相干的人到这里。”
蓝沁马上又说:“其实你不用解释,带不带谁来,又与我何干?”

萧天天一笑,不再争辩,指指餐桌问:“饿吗?晚餐摆好了。”
两人走到餐桌旁坐下,她注意到香槟酒旁边放着一盆盛开的茑萝。
”你好象特别喜欢这种植物?”
“是的。”
“为什么呢?”
天天拿起酒来,一边开瓶一边慢慢解释道:“我六岁那年,就是我母亲去世的第二年,清明去给母亲扫墓,她的坟头上长满了这种植物,一片翠绿,非常好看,留下印象太深刻了,从此就喜欢上它。”

蓝沁说:”这是种生命力超强的草花…听说花期很长。”
“对,几乎会开整个夏季。不过茑萝花喜欢温暖,入秋后花就少了。种在室外的到第一次落霜的日子就会完全枯萎。”
蓝沁说:“花儿的确很漂亮,可惜藤蔓太柔弱,你看,如果没有这个支架就完全不可能自己站起来。”
萧天天说:“是啊,人也是这样。人的灵魂就象这茑萝般纯净,柔弱,需要找个可依靠的支架。呵呵,灵魂如果找不到可依附的东西,也会象找不到支架的茑萝似地趴在地上,很凄凉哦。“

蓝沁回答:“第一次听说人的灵魂需要支架,哈!你该不是在研究哲学?这话怎么象哲学那么深奥呢?”
“哲学很深奥吗?”
“感觉应该是吧?”
他若有所思地望着山下的万家灯火,淡淡地说:“哲学只不过是意念,把它变得深奥难懂的,其实是人心。”
两人都安静下来,有几分钟各自想心事。
蓝沁先打破沉默:”这么多东西没吃完!你吃太少了…”
萧天天说:”下周开拍新戏,导演说体型单薄才符合角色需要,所以我在节食。”
她听了夸张地叫:“啊?那你饿了怎么办呢?”

山上晚间的风吹过来,沁人心脾地凉爽。香槟酒味道极淳,是带着淡淡甜香味儿那种。
天天说:”你头发被风吹起来的样子,很好看!“
蓝沁抬头,见他头发也被风吹着,显得乱乱的,很生动的那种乱。她想她自己心里到底在酸什么,又在嫉妒些什么呢?他可不是普通的张三李四,他是萧天天啊!多少女人的梦中情人!今夜与他对坐山顶观景,用晚餐品香槟的人居然是自己?心就有些陶醉了。一边微笑,一边频频对他举起手中酒杯。

不知不觉一瓶酒见底,天天又开了第二瓶。法国香槟入口清淡,后劲却很足,第二瓶喝到一半的时候,她摇摇晃晃站起,端着杯眼神迷离地走向他:”我醉了,真的,虽然没你喝得多,但是我这么看着你,就醉了。“萧天天望着她,只是笑。拿些冰块加到她杯中,往里面倒了点儿矿泉水。
她接过去喝一小口,马上吐出来,皱眉道:”这酒不香!”

萧天天这才发现原来蓝沁酒量真的很小,要灌醉她简直太容易了!
这才喝几杯香槟便失态的样子,哪里还有半分平日里”淑女“的矜持?
天天觉得有点意外。虽然今晚请她上山的目的就是灌醉她,但这么快就醉了?赢得也太容易了点儿。桌上一瓶早准备好的北京红星二锅头没派上用场,看着那瓶酒,心里反倒觉得自己过于阴险了。

他站起来,走过去扶她说:”你醉了,起来吧!今晚住我的卧室,我去睡楼上客房”。
没想到蓝沁竟然一反常态,主动地伸手给他扶,还笑嘻嘻地回答:”不嘛!我就要你陪,咱们今晚一起睡你的卧室….”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