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落花潇潇 (六)

(2010-03-02 14:06:43) 下一个
落花潇潇(六)

四中的毕业生里出了几位“名人”,所以这所学校近几年变化很大。走在崭新的教学楼和宿舍,小路,花园之间,经过精心设计的图书馆和体育馆使整个校园显得气派非凡。
彼得先去找了老校长,由他带领找到两位天天从前的老师,当他又走回那天剪彩的球场时,已经明白了一点故事梗概。他站在天天曾经站过的地方,一个留长发穿白衣的女子从不远处走来,她长着略显苍白的瓜子脸,细细的眉,眉梢间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当两人距离接近,职业敏感使彼得注意到她的手:一双极有女人味儿的手,修长十指,圆润洁净的指甲,动人而没有半点妖娆的味道。

她先开口说话:“你好,我叫蓝沁。”
彼得问:“我见过你?”
“是吗?什么时候?”
“就在昨天,我陪萧天天在这里剪彩的时候。”
从步态神情中彼得感觉到她是有备而来,很可能是专门来找自己的。
蓝沁也发现他察觉到这点,反而轻松不少:“萧天天现在好些了吗?”
“已经好多了,但心情似乎不太稳定” 彼得故意说,观察她的反应。
“如果我说我知道他突然晕倒的原因,你会不会吃惊?”蓝沁知道自己在和谁说话,既然不如对方江湖老练,就干脆地直奔主题。

彼得不再笑,表情郑重地问“你知道原因?为什么?”
蓝沁说:“我想他是因为看见我,别人都说我和我姐很像。”
“你姐是谁?”
“我姐是萧天天的高中女友,不过她已经去世多年了。”
“哦?有这种事?”彼得饶有兴趣地观察眼前这个女孩,她看起来很平静,不象是在说假话。

“他一定把我当成姐姐了,所以才有那么强烈的反应。我愿意和萧天天见个面,向他解释一下。”
“嗯,如果真是这样倒是很有必要,不过我要和我的代理人谈谈,征得他的同意后才能见面。”
蓝沁说:“那没问题,你可以先去问他。”
彼得问:“如果他愿意见你,今晚有时间吗?”
“我随时听你的消息”,蓝沁回答。

彼得又说:“我们多聊一会儿吧?我想请你喝杯咖啡。”
蓝沁说:“好啊,但不能太长。”
“不会占用太多时间,能请你喝咖啡我很荣幸”,彼得相当熟练。
“哈哈,你这口气倒让我想起电影里的职业星探来了”,蓝沁故意说。
彼得听她这么讲似乎并不反感,反而笑笑:“你观察力很强,这对年青人来讲是一种很好的素质”,他接着说:“不错,我就是职业星探”。
说完掏出名片递给她,顺便又问了她的联络电话,准备晚上回话时用。

与蓝沁一杯咖啡的交谈使彼得由另一个角度了解到萧天天高中时那段故事。从四中回去的路上,一个宣传企划轮廓在他脑海中渐渐成型。

萧天天站在病房落地窗前发呆,听见彼得进门,转过身来。
彼得让他在医院里休息一天,顺便做几个早就需要做的常规体检。他打算把新闻需要的架势先摆出来,然后根据事态变化再做决策。

天天这会儿看上去精神不错,只是眼神有些涣散,望一眼彼得没说话。似乎还没有从刚才的沉思中完全醒来。
彼得开门见山对他说:“我今天遇到一个女人,她说她叫蓝沁。”
“哦”,天天似乎漫不经心地应一声,然后就沉默了,两眼望向窗外。这是他遇到不想再说的话题后的习惯做法。
彼得说:“她姐姐蓝萱你认识吧?”
萧天天反问:“你怎么会知道蓝萱?”
“我不认识她,是蓝沁来找我,所以我们一起喝了杯咖啡。”
萧天天看样子有点生气,回答道:“我不想见她!”

“昨天在四中剪彩时已经见过!为什么不可以再见一次?”
他被说到敏感处,无言以对地坐下,整个身体陷进藤圈沙发里。
两人沉闷地对抗了几分钟,萧天天抬起头来烦恼地说:“我头很痛,需要睡觉,从昨天到现在一直睡不着,你帮我叫医生来。”
彼得不理他,固执地问:“你们见面就安排在今晚八点怎么样?”
“好吧”萧天天无可奈何地回答,事实上他并非真的不想见她。
护士为天天注射了一支安定文(Ativan),彼得站在旁边看着他药性发作沉沉睡去,转身离开了病房。

蓝沁傍晚过后按彼得通知的时间来到医院,她终于要和萧天天单独会面了!
见到他后要谈些什么?萧天天受过昨天的惊吓后会不会还很憔悴地躺在病房里?也许不应该再过分地去刺激他?但是如果他的确有罪,她就不应该对他有任何惻隐之心!姐姐的死和他究竟有没有直接关系?还是所有的猜测仅仅是没有根据的猜测?



**************************************
茑萝花,喜温暖,怕寒冷,忌霜冻。
《诗经》云:“茑如女萝,施于松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梅香小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板板的评论:
好,那我尽量写快点:)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SF的我来了
很好看啊!!!继续追随
很有悬念感,又有爱情。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