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酒生

士为知己者装死,女为悦己者整容。一失足成千古风流人物。
正文

大学中文课的一篇作文

(2010-02-20 10:04:13) 下一个

小女九岁来美,十年没写中文。这学期在大学里选了门中文课。老师每星期出一题目让写作文。这次提目是:

这是一封将来的你(可以是十五年以后,也可以是三十年以后,但你已经实现了你的梦想)给现在的你写的一封信。这篇作文的语气应该是轻松愉快的。内容包括:景物描写,人物描写,个人生活,你所处的社会环境以及C大回忆等等。

小女给我发来初稿。我读完后的感觉就是小孩在穿大人的衣服。小女说;当然啦,要我一下子老三十年,可不就得穿老点嘛,你帮我加一点华丽的词(润润色)吧。

我能看出她的无奈:有丰富的想象力,但不知用确切成熟的词语表达。于是就在保持内容与细节不变的情况下帮她润色,顺便加几句我想对她说的话。她很满意:这正是我想要的。


亲爱的小
S

   近来可安好?!

   C 大还在下雪吧?你还和同学们打雪仗吗?功课还很紧吗?

      你现在一定在C为通过考试而紧张努力地学习着,还没有时间和精力特别去“Begin with End in Mind, 去想自己三十年后会是什么样。本来嘛,父母亲把他们十年的积蓄拿出来供你读书,没压力才怪呢。那不是等于没良心嘛。

   不过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在人生的旅途中会有无数的车站,从起点说那是永恒,从终点说那是短暂。只要你能认清自己的方向,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地做好当前该做的每一件事情,该来的一定会来。所有的痛所有的苦,对于积极成长的人来说,一定有不同的定义。时光过往,岁月会帮你将痛苦的经历转化为成长的喜悦。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三十年弹指一挥间。

      今天是我49岁生日。。。。。。。放心, 这声叹气不是代表我过得不好,而是感觉自己好老哦。还记得你过19岁生日的时候,也一声叹息, 说自己已不是青少年了? 真是少年不知愁滋味。

      对我们每个普通人来说,最基本的也是最高境界的个人生活的梦想莫过于“五子登科”:做着自己喜欢的又能挣票子的事情,住在一栋已经付清了的舒适的房子里,同一个相亲相爱的夫子生活,开着自己喜欢的车子孩子们都已长大成才。

       现在对于快半百的我,家庭当然是第一位的。我与夫君已同舟共济了二十三年。大部分时间都能相敬如宾。时而也会吵吵闹闹,或弄些小浪漫。 

我们有四个孩子,两男两女。  生完老二以后,我就不想生了。 可是,丈夫想要个大家庭,爸妈又想抱更多的子孙。 没办法,嫁鸡随鸡。不过现在很庆幸自己有四个子女,他们是我的最大财富。

 我们家犹如动物园,家中有两只超级可爱的小狗与两只特别乖巧的小猫,还有三只活泼的兔子。 家里非常热闹。 我们的房子买于二十三年前,不大不小,很舒适 有足够空间让孩子,动物们玩耍。 老大老二已结婚在外,老三老四还在家里。

      几年前,当我最小的儿子上小学时,我的爸妈落叶归根,告老还乡, 回中国去安度晚年。现在的中国:人气一年比一年旺,商业一年比一年发,在世界的地位一年比一年牛。

      伊拉克战争和美国的经济危机早已结束,世界变得更加和平了。 美国仍是 科技方面的世界领军者。那些ipod iphone等都已成了古董。 每次问老三关于科技上的问题,她都会不耐烦地挥挥手,把我丢给老四。真是有其母必有其女,她把我年少时的急躁性都继承了。 还是儿子比较懂事,遗传了他老爸的耐心。

      每年孩子们放暑假,我们一家六口都会回中国拜访二老, 听他们讲环游世界的故事。 虽然大学毕业后我去过从小梦想的意大利和希腊, 但我还是有点羡慕爸妈,有时询问老公什么时候也带我去环球旅行。他总是微笑着反问我舍得小儿吗? 看来只好再等几年了。 

      十年寒窗没有白费, 梦想成真:住着已付清的房子,开着心爱的宝马,伴着相濡以沫的先生,做着自己最喜爱的事情收入虽不能买锦衣玉食,但足以令全家衣食无忧。三十年中,虽不是一帆风顺, 但也没经历什么大风大浪; 没干出惊空动地的大事, 但也小有成就。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关键在于我们的态度,总得来说,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我还算是幸运的!

      我记得19岁的我,对前途一无所知。 毕业后, 换工作比翻书还快。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我既犹豫不决又不能持之以恒的性格在三十年生活的磨练中慢慢地转变为随遇而安。我现在可以自豪地告诉你,我现在很喜爱我的工作,它提供弹性工作制和旅行的机会。我每天上班都过得很充实。

      不过,有时还真怀念在C大的日子, 怀念与朋友们一起受考试的煎熬,也怀念那“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单纯,更怀念和大家开Party的兴奋。 记忆里的C大少不了那大多时是冰天雪地的校园,更少不了那在去课堂的路途中寒风刺骨的感觉。当然,C大校园中的景色是无以伦比的:春夏秋冬,四季分明,各有千秋,美不胜。我很想念每天能走过瀑布的日子。我最想念的还是C大的人:所有的人都那智慧过人,独一无二。 

   我知道现在你一定在为做不完的作业和快到的考试心急如焚,忧心重重。愿白云带去我对你的深深祝福:深呼吸一口气,在百忙中能享受一下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身在福中很知福!

 最后祝你好好学习,天天向上(Good Good Study, Day Day UP )!

此致

 

敬礼

 

                  老S

                  2040年XX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