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酒生

士为知己者装死,女为悦己者整容。一失足成千古风流人物。
正文

餐馆围脖 2

(2011-07-02 09:20:15) 下一个
08.01.11 一 Deb 的老公的表哥把北面的一个农场卖给了一中国人,一百多万,一次性付清。


                     Christine一家三口最近来吃饭的几率较高,主要是为了他们将去中国领养孩子之行做准备。每次来Troy都拎着个Ipad2。昨天帮他们在中文版Google地图上找到了孩子被捡到的地方。Christine去年年底做了个手术,之后就从食素者改正常人了。但每次来还是只吃素。

                     Gg每天上午打个探头球后就不见人影,到下午五点才来上班。拿着祖工的工资。厨房有餐时就让17岁的小弟做,小弟常常不会做,18岁的小帅哥就顶上,小帅哥不会做,就打电话给Gg,遥控指挥,做出来的东西实在是不能看时,我再打电话给在外州的小老板问他那道菜该咋做,还只能说Gg出去买东西去了。

既然Gg说我不该把这个店看成是自己的店,小老板说陈皮鸡也不好说自己的亲侄子Gg,那就凡是睁只眼闭只眼吧,到小老板娘从外州她哥哥的店帮完忙回来我就彻底解脱了。只是前天小帅哥做厨房餐做的不耐烦了对我说:“你们再找个企台吧,以后我做厨房算了”。我很温和地答:“你爸上班时不在店里,你替他做,是应该的呀”。后面的话不忍心对他说:“夫债子还。”

小老板娘要我把这事告诉陈皮鸡。想想还是算了。何必呢。七月生意比去年同期多了两万三,这也许就是Gg每天中午四五个小时不在店的资本吧,因为他一直认为这家店的生意涨上来都是他一个人的功劳。他认为咋样就是咋样吧。现在这家店唯一值得我留念的是跟老客人们的朋友式的互动。

无论别人怎么看,每个人都有自己做人的准则。陈皮鸡陪我走过刚来美国洋插队的那五年的路,现在我Off And On也在这家店做了快三年了。可以划句号了。



7.22.11 五 06:35AM 走定了。昨晚回到家问小老板要了陈皮鸡的电话号码,当着江子夫的面用Speaker给陈打电话辞工,做到月底。

想起来真的很无聊,上午我刚跟小帅哥说:以后半工企台从五点开始再接台,包括你妈妈。结果下午四点Gg就带着Z来上班了。正好有桌客人,我没让Z接,自己接了。Gg就带Z去Khols买东西,五点回来。晚上接帐时,Gg又开始咆哮:“我是这里的老板,我想让我老婆什么时候上班就什么时候上班。你就从来没把我当成这里的老板,你以为你是这里的老板。。。。。”

上次事情之后我已经下定决心,他再这样我坚决辞工。所以昨晚他咆哮时我一个字都没吐,等他咆完,我说:你找人吧。他说:我从来不勉强人,等小老板娘回来。然后又继续咆,我严肃地说:让我把帐结完,我们好聚好散。 他才暂时闭嘴。结果帐还没结完,他又来咆,说我只会欺负他家人。我说:说实在的,换了任何人作半工,也不会象阿Z那样赚那么多。为什么我每次从公司利用出发你都认为是针对你,真是岂有此理。

回家路上,我打电话给小老板娘,让她早点回来。她问咋回事。我大概说了。她说:你做的对。小老板说:他是老板?那我们其他80% 股份都免费给他啦?

小老板夫妇在外州帮她哥哥开店。

真的该结束了。一切都该结束了。旧的不去,新的不来。虽然对未来还没有明确目标,但老我不去,新我不来。无论以后做啥,切记一点:千万不能跟人和股。



07.09.11  六 凌晨5点。头很疼。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也许真的是离开这家店的时候了。做人是有底线的。人如果没有自尊那跟动物有何区别。

Gg昨晚对我吼了极不该说的话。我打电话告诉了陈皮鸡事情的原委,他让我别管Gg,他晚上去跟他说。本来没事了。到晚上结帐时Gg还来唧唧歪歪说个不停,我实在是忍无可忍,对他说:说实在的,阿Z最多也只能做Busgirl。。。。 给你这样的老板打工真不值得。。。。弄到近子夜才离店。

回家的路上,累与委屈让我哭了,终于忍无可忍,打电话跟小老板辞工,他在肯塔基帮小舅子开铁板Sushi店,说了一个小时,最后算了。

凌晨醒来,头和眼睛都很疼,两年多来受的委屈一页一页翻过,身心极为疲惫。想起天津大嫂在我进这家店前说的话:我以一个朋友的身份劝你不要进去。也许她说的是对的。既然是个错误,就该立即纠正。

今天如果Gg再唧唧歪歪,坚决辞工,绝不心软。


07.05.11 
Gg下午很激动,冲我发了半天的火,就因为我告诉他今天不用去接阿Z来上班。人就是这样,当初他说没人时可让他老婆来上班,现在阿Z每星期做六个半天一个月拿到近两千块小费,就变成了习惯,退不回去了。说实在的,阿Z的水平只能做Busgirl,英文无法跟客人交流,酒一窍不通,连整瓶酒都不会开。以前我让她多做多拿是看到小帅哥干的很好而工资不高,现在既然小帅哥与小老板娘平级,就没有必要再照顾阿Z了。

Gg不这么想,他一直在外标榜这家店的生意有起色是他一个人的功劳。为满足他在家族人面前的自尊,我一直没吭气。今天他居然对我说:“他们都不懂做餐馆,你也不懂。”我依然保持沉默。其实,从换窗帘,换台面,贴木墙倒广告的内容与细节,都是我的主意。他的优点在于我说啥他马上就去做,很支持。如果你觉得都是你一个人的功劳,我真的无所谓,但你不能这样就唯人为亲。我晕。他还以鄙视的口吻对我说:“去年你也在这儿,你自己也说今年六月比去年多了两万五。”我去年的六七月在中国,但面对一个这么激动的他,我说一个字都是多余的。

风波过后,小帅哥轻声问我:“你打算怎样做?”我淡淡地答:“从下个星期开始,三个全工每个星期有两个休三个半天。反正小老板娘一直周五周六都是整上午坐在那儿叠布餐巾,也是浪费。”

07.04.11    晚上生意和往年国庆节一样很淡。我开玩笑地问小老板是否可以让大家早点回家看焰火。回家的路上欣赏着遍地开花的天空,快到家门口时,发现两旁的马路上Park满了车,路口的小山坡上坐满了人,活象农村人看电影。赶紧打电话给江子夫:“你还说今年没焰火,这儿坐满了人。”话音刚落,“咚”的一声巨响,一朵五彩的烟花绽开在我眼前。赶紧又打电话给江:你们准备好,焰火开始了。三分钟后我到家门口,坚持要他俩上我车,去看近景。我把车Park在离放焰火处最近的丁字路口,女儿看见巡逻的警车心很虚,我说:等他来了再说。结果警察蛮知趣的没来打扰。我们一家平生都没有这么近的看这么大的焰火,感觉真的不一样。多亏今天傍晚北京Sushi师傅的分享,让我无意中凑巧地也经历一回。难怪他下班前问我从店里开回家需要多长时间。女儿看完后真心的说了句:谢谢老妈带我们来看这么近的焰火。

 

07.03.11  台湾铁板老师傅J居然在炒台前当着客人的面大摇大摆地喝咖啡。我赶紧走过去把杯子放进厨房,想不到在他炒下一台时我又发现了那只没盖的杯子居然又在他的车上,我又把它拿进厨房,然后象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似地告诉小帅哥这事。想不到他不以为然地说:你才知道啊。我很久前就看见了。我说:那你咋不说?他说:我以为你们知道呢。我晕。等J炒完台进了厨房,我轻声而严肃地对他说:师傅,你能否do me a Huge favor, 你能不能不要把自己的咖啡杯放在车上?说着指着墙上的纸条继续说:这是卫生局帖的,禁止在工作区吃喝。J的最大优点是态度好,改不改和另回事。

 

07.02.11     帐整出来了。货钱才用了两万。房租税工资用了很多。陈皮鸡听说Gg老婆阿Z上月小费拿了近两千,不满的说了声:TMD,这店给他家开了。原来小帅哥的工资早就涨到了与小老板娘一样,这样Gg一家每月纯收入是八千。难怪近几个月小老板娘的工作热情几乎为零。陈让我以后企台小费前后平分,我把这话告诉了小帅哥。


07.01.11 五 上月生意九万五,比去年同期多了两万五(去年六月我在中国)。陈皮鸡打电话来问为啥以前八万就可保本,现在九万五还发不出工资。我说:“我两个月以前就跟你说过:半工企台用的太多了,全工包薪的企台公司就要贴钱了。你还不以为然地跟我说:‘谢谢你帮我省钱。’”陈说:“你啥时跟我说过这话.?”我靠,真是贵人多忘事。“我对天发誓我跟你讲过。”我也很认真。

Gg 来之前,我和小老板在各方面都很省,所以家族里别的店九万,十万,十一万,十二万,十三万才能保本,我们八万就可打住。Gg来后,各方面都大方,生意上去了,但分的钱不多。陈还以从前的标准要求这家店(八万保本),当然就有点免为其难了。生意上去这么多,股东反而要贴钱,换谁都要处处找原因。最后我说:”我明天把现金帐和支票帐都给你算出来。“ 我也想知道这钱都到哪里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