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酒生

士为知己者装死,女为悦己者整容。一失足成千古风流人物。
正文

餐馆日记 104 放下即是拥有

(2011-08-02 09:13:10) 下一个

餐馆日记 104 放下即是拥有 08/01/2011 一

今儿做了三千六。搞不懂中国的建军节与美国人吃饭有啥关系。

客人从一开门就涓涓细流没停过。弄的我到早餐(下午两点)吞了一根素春卷;中餐(下午四点)啃了三根炸糊了的本来该给客人的虾 + 一条自己包的 Philly 卷;晚餐根本没时间吃。难怪最近有几个老客人都说我瘦了很多,原来钢铁是这样炼成的。

尽管如此,今天过的还是很喜乐,因为见到了三拨老客人,加上用局外人的心态工作,心情很轻松,没有任何负担,从而能从里到外地 Enjoy 工作。这也许就是传说中的“放下即是拥有”吧。

下午快四点时, Leisly 来点外卖,今天是她和 David 的结婚纪念日( 13 年)。两人经常出去度假,是对享受型人物,不知道为啥纪念日不去 Dine In 。也许是 13 这个数字吧,或者是前天两人刚带 Leisly 从外州来的哥嫂来吃铁板为 David 庆生,四人花了两百八, Half Half ,不想在吃上多花钱了?不管怎样,很高兴在肚子很饿的时候见到老朋友。

晚上 Torres 夫妇带着两对夫妇来吃 Sushi ,很难得没带三个女儿来。他们对老版 Las Vegas 卷很怀念,因为每一片上都有一小片新鲜柠檬。我教师傅做了一条。并问 Torres 夫人她喜欢 Menu 里的新版还是老版的?她说都喜欢。

Torres 他们刚坐下时我就跟 Sushi 师傅打招呼:“你知道 B4 那个人奥。” Sushi 师傅已经忙得焦头难额,看了三眼才反应过来。 Torres 每次来临走时都会在 sushi 吧的小费罐里放 20 刀。 Sushi 师傅做的很起劲。但今天 Torres 给 Server 只签了 20% ,比平常少了一半,也没给 sushi 吧小费。是因为服务不好?不大可能,今天是娇小玲珑的泰国女 Serve 他们的。我今天实在是没空,不然我会象往常一样亲自伺候他们。看来以前他是特给我面子了。只不过他不知道我是不拿小费的。

在县政府工作的巴基斯坦人卷毛带一朋友来吃 Sushi 。我问他他母亲是否还在这儿。他说她去外州帮他姐了,他姐要生第二个孩子了。今儿实在太忙,没功夫和他聊天,只是告诉 Sushi 师傅他本来是 Y 家的客人,后来跟我混熟了,就来这儿了。 Sushi 师傅向来对 Sushi 吧的客人特殊照顾,不用我烦神。临走时,卷毛对我说:“我来是想告诉你千万别买 Richmond 的房子,我家屋顶塌了“。我同情地说:” Sorry “ 。想不到他继续说:”我告了 Richmond ,我赢了, Richmond 要买一栋房子给我。”我又为他高兴:“祝贺你。”

Richmond 算是比较成功的建筑商,不知道为啥要把房子盖在一个大斜坡上,而且还是飞机场跑道的正南方。又被在县政府工作的卷毛买上,知道 Richmond 的所有底细,知道怎样最大范围地维护自己的利益。真是无巧不成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