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酒生

士为知己者装死,女为悦己者整容。一失足成千古风流人物。
正文

餐馆日记 103 生活是种态度

(2011-07-10 09:10:00) 下一个

103   生活是种态度                                                      07/09/2011

上午休息半天。10点三刻打电话给店里,对小老板娘说:

“第一,今天下午两点铁板师傅Louis会来试工;

第二,你打电话给Busgirl,问她今晚能不能来上班,如果不能来,问她她那个朋友能不能来。

第三,我把今天需要补的啤酒贴在 Register上,让他们今天下午从家里带来;

第四,今天下午四点半至五点半会有一个做广告的人来,我昨天已经把所有Detail跟她说好了,你让S看一眼,签一下就行了。

第五,。。。你们找人吧。“

“你不做啦?”她小声地说。

“对。”话音刚落,泪如泉涌。

“没事啦,我们以前还不是吵,现在还不是蛮好。”

“那不一样。我们吵都是为了工作,没有涉及到人格,从来也没说谁的能力不行,不负责任,没有心去做。我没有必要受这种气和委屈,不值得。”我哽咽着。“今天下午五点前我会去上班,直到你们找到人为止。”

 

为了彻底地把昨晚的事忘掉,我打电话给中国的父母,没人接。打给家妹,说话的是弟妹。我以为我打错了。弟妹说:小妹和妹夫去送爸爸妈妈到地铁站了,他们刚走。难怪。

跟弟妹聊了会儿她儿子转学来美念大学的事。又跟家妹聊了会儿她儿子三年后来美读大学的事。心情平静多了。




下楼找江子夫。家庭的温暖在此时此刻变得如此重要。

“老公,我腰疼,帮我按摩按摩。可能是昨天又累又气的,跟去年圣诞节去医院急诊是同一个位置。”我皱着眉头说。

江赶紧让我趴在沙发上,拿来电动按摩器帮我按摩。想起去年圣诞节连着两天的急诊,帐单一万七,自己掏了三千多,白痴才想它再发生。

然后江让我拿着按摩器自摩,他帮我把头上 潜伏较深的细短白发全扫荡光,嘴里还嘟哝着:“有哪个男人能象我这样心细。”“所有我弟说你是男人精品中的极品嘛。”我由衷地说。他自豪地笑笑。

人说:“人的尽头,神的开头。”   我说:“外面的尽头,家里的开头。”

 

由于辞了工,下午上班心情极轻松,用一种局外人的心态把本职工作做到极致真的是一种享受。有一种置于死地而后生的感觉。

如果生活中能怀着站在空中俯瞰这世界的心态,就象登上山顶俯瞰脚下大地那样心旷神怡。

生活,真的是种态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