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无边

喜乐的人生是我和我的家庭的追求。每个人都可以喜乐,只要你愿意去感受它。建这个名为喜乐无边的博客,就是要记录我的家庭追求和享受喜乐生活的过程。
正文

去看苍蝇

(2010-09-26 22:24:41) 下一个

 1.

       小宝贝的幼儿园组织活动,到郊区的农场去参观小蜜蜂的家。小宝贝很兴奋,因为他很喜欢小蜜蜂,虽然他知道小蜜蜂的英语名字是bee,但好像对小蜜蜂中文怎么说并不很清楚,于是:

早上从家里出发时,正在穿衣服时,小宝贝又蹦又跳,高声叫道:“妈妈,妈妈,你知道吗?我们今天要坐大校车,去看苍蝇!”  

2.

这几天晚上,睡觉前给小宝贝讲孔融让梨的故事。孔融分梨时把最大的梨分给爸爸妈妈,再从剩下的梨中选大的分给哥哥和弟弟,把最小的留给自己。小宝贝说:哥哥分梨吧,要把大梨给爸爸妈妈,再把大梨给我,剩下的给他自己。爸爸很高兴,真是孺子可教!于是很兴头地问:如果让小宝贝分梨呢?小宝贝支支吾吾,慢慢腾腾地说(看来有思想斗争):我把大梨给爸爸妈妈,(爸爸嗯了一声,很满意,问:然后呢?),我再把大梨给哥哥,(爸爸更满意了,问然后呢?),我再把大梨给我自己。(有点不对头,怎么还是大梨?)这时小宝贝很急切的叫到:爸爸,爸爸,你要记住,你买梨的时候必须都买大梨,不能买小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